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乐读书 修养身心

2019-07-18 19:04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刘小敏

        《遇见未知的自己:都市身心灵修行课》是台湾作家张德芬创作的一本以小说为体裁,以心灵修行为主题的书籍。主要讲述了名校毕业的女白领若菱生活的起伏以及与老人的对话,经由每天都可能遭遇到的种种事件,逐渐把眼光从外在的世界,转向内在世界,从身心灵三个方面去探讨主宰着人生模式是如何形成的,又如何操控身心,同时提供了如何解决这些模式的实际有效方法,从而解脱思想、情绪和身体的桎梏,借此来表达对人生课题与智慧的理解。

        这本书是关于心理学灵魂修行的,比较晦涩、难懂,但是值得反复翻看。生活中,如果我们抱着对世界的不满,看什么都不顺眼的心情去看待周围的世界和生活,就会马上发现,这世界让人不满和失望的地方太多太多,所有的坏事都成群结队来欺负我们,挑战忍耐的极限,而自己的心情,在这种“恶劣”的大环境影响下当然不会好到哪里去。而若我们换种心态,对什么都怀抱感恩和接纳的态度看周围,就会发现一个和从前截然不同的世界,到处鸟语花香,阳光明媚,微笑的人群,善意的举动,一切都那么温暖人心和朝气蓬勃。痛苦是来自我们对事情的解释,痛苦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因为那个是我们自己对事情的解释。

        我们所背负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带来的,别人是无法强压的,因为我们可以不接受。真正让自己苦恼的是我们自身,过于看重那些会让自己苦恼的事。我们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和自己的内心情感交流一下,看看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人生位置到底在哪里,什么是真正自己内心想要的东西,一旦拥有了它,外界是夺不走的。

        当外境有任何东西触动我们的时候,要学会往内看,从意识深处接纳自己,提升自己,学会让自己不在情绪的困境中纠结。这世上只有三件事:老天的事,你的事,他人的事,而这个世界的爱,爱自己是所有爱的起点,不能以适当的方式爱自己,接纳自己,才会在爱别人的问题上出现障碍,不要浪费能量在那些外在的,不可改变,不可抗拒的东西上。如果我们愿意用自己的行为来潜移默化地影响对方,对方也许会在认同你的生活方式或行为习惯的前提下做出改变。

        其实,当我们往内看的时候,想想我们能健康地活在这个世界上,能够自在地去做想做的事情,拥有自己的亲人朋友,还有不错的事业和前景,甚至大多数人还拥有可爱的孩子和完整的家庭,我们已经比这个地球上很多很多人都要幸运。但幸运如我们,如果能看看自己拥有的,少去捉摸和要求自己没有的,日子就会好过得多。

        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一切都是从内在出发和寻找的,这样,没有人可以剥夺你的快乐和幸福。要试着看开看淡一切,心态决定一切,学着清心、静心、修心,做个小小的真我。

上一篇: 我是见习生
下一篇:父 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