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初心不改 使命不渝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

2019-07-18 10:12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主题。“不忘初心”源自大乘佛教经典《华严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只有遵照经典,坚持自己的初心,矢志不渝,才能得到人生的始终。

        还记得十年前第一次踏上龙钢这片土地,看着周围满是铁粉的厂房,到处灰旧的颜色,美好的心情一下跌至低谷,不知该何去何从,想到今后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我有些退缩了。然而在那段低迷的日子里,唯一让我清醒自豪的一件事,就是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那段日子,总有一个声音从远方传来,不断地告诉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困难总是暂时的,人生路上,时不时会出现绊脚石,但只要心有明灯,便不会迷路,便可拒绝黑暗、胆怯,拥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胜的信念,假以时日,这些困难和绊脚石终将会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岁月悠悠,为了打造“禹龙”品牌的初心,一代代龙钢儿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在工作中要求自己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以“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胆识和魄力,使自己站在更高的岗位上思考问题,谋划思路,落实工作。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道德素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拿出勇于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精气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把坚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具体行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锻造坚强自信团结的领航力量,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处于奋斗的时代,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困难要敢于挑战,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严以修身,为着我们美好的初心,劈波斩浪,砥砺前行!

下一篇:废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