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9-06-25 21:00    来源:禹龙宾馆    作者:张娈

        今天早上开始,朋友圈就在接连发布着各种有关今日高考放榜的消息和感怀,我的心情也随着各类消息激动着、盼望着、跳跃着,完全将自己也置身于这次高考的参与者中。

        都说高考是平民子弟跳跃龙门的捷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切希望全都寄托在这里,莘莘学子们更是寒窗苦读十二载,功成名就只待今朝。然而高考有两种结果,一种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种是“古来征战几人回”,无论是哪种结果,都需要这些意气风发的才子佳人们去面对,毕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人各有志!与我们当时来比较,他们算是很幸运了,现在的孩子们生活及社会环境条件也好多了,由于各类媒体的、各界精英们的先进事迹的激励,无论成绩的好坏,家长们都会帮孩子们做出切合实际的决定和安排。

        在这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日子里,我们首先感谢上苍对上榜者的眷顾,十年的辛苦终有回报,也祝他们继续努力,以报家国之恩;对那些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这才是我们今天要关注的重点人群,其实一次的分数并不是通向成功的唯一之路,它更不能决定你的一生,要坚信,只要自己努力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记得我的一个同学当时高考落榜之后,因为她平时学习成绩就非常好,所以无法承受落榜的打击,躺在床上两天不吃不喝,也不和任何人说话,陪伴她的只有泪水和被窗帘遮住的阴暗光线,最后在她妈妈跪在窗前声泪俱下的安抚中终于走出房门,重新背起书包走进复读班,最后的结果就是她在复读班遇到了她现在的老公,两人一起并肩应战,双双收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到现在为止依然在事业和家庭上都是我们羡慕的对象。“如果没有那次落榜,就不会遇见他,可能我的生活就会是另一种样子,每件事情我们都不能用好或者坏来衡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是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她满面自信而又幸福地说的原话。

        今日放榜,此时正是12时,分数不是结果,坦然面对分数也是人生考试的一部分,成绩理想的孩子们,请继续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深造机会,成绩没有达到自己要求的孩子们,也请端正态度,加倍奋斗,实现逆袭。得失常在,贵在心态。风物长宜放眼量,谁是赢家?且再看十年。

上一篇: 吃猪肝的小狗
下一篇:最美安全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