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钢铁工人的幸福“账单”

2019-06-10 18:4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物料出几个男同志,给咱搬下粽子”,话音刚落,就有人应和:“没问题,马上来。”往窗外看去,一辆大卡车停在办公楼前,满满的都是牛皮纸色的大盒子,不用想,肯定是美味的粽子来了。身为钢城的一员,这样的情景记不清有过多少回了,正是这些一点一滴的福利,构成了我们数不清的幸福“账单”。

生日礼物“账单”

        “你知道吗?今年中心给咱的生日礼物有夏凉被、蒸锅、电饭锅,三选一,每人还送一本书。”

        “真的?太好了,还能选,我就报个蒸锅吧”

        ……

        这是笔者在通勤车上听到的对话,言语中透出的高兴劲无疑意味着这份礼物送到了他的心坎上。其实不止是这位将要拿到礼物的大哥,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现在公司的很多福利政策,越来越亲民,越来越贴心了!这不,前一阵子很多职工陆续来办公室里领一、二季度的礼物,拿到各自满意的礼物,大家脸上洋溢出的“小确幸”让人看了都羡慕。工人一族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企业改革的红利。

节假日福利“账单”

        每逢国家法定节假日,总有一大波惊喜等着我们,免费乘车就是其中一项。每个月公司都会给职工发放餐费和交通补助,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日常在厂里基本不用花什么钱,一卡在手就可以畅通钢城,但是节假日的免费政策也很让人兴奋。特别一些在厂区住宿的员工平常吃住都在厂里,一卡通里也能积攒不少“财富”。员工兜里有钱了,能为家庭、企业付出和贡献的更多,这也是利企利国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保障。更让人高兴的还有节假日的福利餐券、粽子、羊肉、饺子等等,一餐一饭虽小,但这都得益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身为钢铁大军的一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自豪,也希望凭借自己的诚实劳动和努力奋斗,与企业共同迈向美好的明天。

职工子女关爱“账单”

        六一前夕,我和孩子有幸参加了公司工会举办的“情系钢铁 共筑成长”关爱座谈会,这是孩子第一次来厂里,小家伙无比兴奋新奇。座谈会上,看着其他小朋友在表演节目,小家伙也悄悄跟我说下次她也要登台表演!拿到关爱礼物时,她开心极了!随后我带着孩子去到我工作的地方,圆了她念叨许久的一个小心愿:看看妈妈工作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第二天,小家伙和许多职工子女一块参加了钢铁体验游。一路下来,能真切感受到孩子们对于钢铁的热爱和对父母辛勤工作的体会。让职工子女能用多种方式“参与”到父母的工作,我想这会促使更多的职工珍惜岗位、珍爱生命,尽到自己的家庭责任。

        遥想未来,我们的幸福“账单”还会增添更多更丰富的内容,这需要我们每一名钢铁人实实在在的付出的努力,让我们一起为美好的明天,加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