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你也可以成为榜样

——学习劳模事迹有感

2019-05-23 16:4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想想在我们工作的周围,总会有人比一般人更“耀眼”,或者说更“特别”一些,也许是因为他敢于大胆尝试,突破常规自主设计了多个自动化项目、也许是因为他在凌晨3点的料场没有领导监督没有班长巡视时依旧拿着扫帚在清扫道路、也许是因为他在清理清洗装置的淤泥时不吝惜力气,即使那些水珠将他的裤腿和衣襟打湿……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钢铁工人,在日复一日的劳动中有些人渐渐地跑在了前面,逐渐成为我们的身边的榜样、先进人物甚至劳动模范。他们将劳动者的精神发挥到了一定程度,日积月累,便有了相应的荣誉和光环。

        翻开描写各级劳模的篇章,无论是薛小永、王军、冯星还是高仲毅……从那些火热的带着浓重劳动气息的文字里仿佛也能触摸到他们曾滴下的汗水、曾熬过的黑夜、曾咽下的苦楚、曾勃发的斗志,我也理解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另一层意思:全力以赴担当尽责。他们虽然身处不同领域,但无一例外都是那个领域的佼佼者,其实每一段辉煌的背后都是一段浓墨重彩的历史,每一次张扬的前奏都是无数次的厚积薄发,最执着的努力与坚持造就了他们的与众不同,也让身为钢铁一员的我们看到了劳动的价值与硕果,看到了劳动的希望与未来。

        “当一名好工人,首先得把自己炼成一块好钢”,这是全国劳模薛小永的一句朴实话语。曾数次在公司的道路上碰见过薛小永,他不认识我,我却认识他,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中年男子,却令人肃然起敬。因为他的钉子精神,因为他甘于平淡在炼钢最苦、最脏、最累、最热的岗位上,坚持了20余年。其实,他就是一面旗帜,不仅仅屹立在炼钢人的心中,也屹立在了全公司乃至陕钢人的心中。他的成长经历是那样真实,激励着每一个劳动者扎根岗位,刻苦钻研,耐住当下的寂寞和平凡,用一点一滴的进步与成长塑造在职场上无可取代的自我。

        记得很久之前听公司团委宣讲时有这样一句话说得特别好:如果你存在,那么就不要让自己可有可无地存在着。其实就是告诫我们每一个人,让自己的存在更有价值。企业和工作是我们充盈生命的平台,诚然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岗位上的太阳,那我们又何妨当一颗星星?用心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情,无论事情的多寡与巨细,用诚实劳动竭尽所能去赢得尊严和价值,相信无论在任何岗位上,我们都可以成为榜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