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情源于奉献 一往而深

2019-05-23 15:02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杨玺

        媳妇微信发来为母亲挑选的礼物,我才反应过来母亲的生日快到了。

        第一次买给母亲的礼物,是一朵十元的康乃馨。几年过去,我仍记得她高兴得把花插到餐桌上的花瓶里,与那几株富贵竹“共处一室”。粉红色与绿色不协调,也与她身上的朴素不搭。但那花仍然绽放了很久。后来,便不记得送过她什么了。

        母亲是不想我们为她花钱的。上班后领到头一个月的工资,立即给母亲发了一个200的大红包。点发送的那一下,心里满是“嘚瑟”,想象着母亲赶紧点开,看看多少钱,露出欣慰的微笑。可等了半天也不见“已打开”的字样,坐在班上的我心神不宁。想给她打个电话,又不知道用何种语气,好几次刚一拨出去电话又赶紧挂断,随即又觉得还是她自己发现的好。就在这种反复纠结中,母亲点开了红包。没让我期待太久,母亲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我满心欢喜接起电话,等待着她的表扬,准备告诉她:“这是小意思,以后每个月都有,一会下班了咱们一家再一起搓一顿。”

        母亲的语气中带着高兴,可高兴没两句,又开始了批评模式。说我刚工作,用钱的地方很多,领了工资要好好感谢一下帮助过自己的领导和同事,可以给奶奶、姥姥一点钱,都是从小把你带大的……林林总总罗列了一圈我需要感谢的人。大抵所有的母亲都是这样,对孩子的付出从不求回报,只希望孩子越来越好。对孩子的回报感到欣喜,又会把这份感动攒在心里,等待更彻底地付出。情源于奉献,一往而深。

        后来结婚,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对母亲的关心有点流于形式,逢年过节发红包,自己再写一段话,便应付了过去。母亲却没因为受到“冷遇”而抱怨。等到孩子出生,母亲再次融入这个小家庭,我们渐渐体会到为人父母的不容易。她曾半夜为孩子冲奶粉坐在椅子上睡着,冬天天不亮忍着腿疼到早市上买菜,早教课上笨拙地学着舞蹈……她本有无数拒绝的理由,却从未说不,而是用心维护着这个大家庭。越长大,越理解,就越觉得愧疚。去年,我又开始给母亲挑选了礼物。平日里,也会多回去住几天,夸她的手艺,听她的唠叨,吐槽她的孙子。

        亲情的河儿弯弯绕绕,流不尽,牵挂的心。

上一篇: 遇见
下一篇:共逐梦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