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心怀感恩 蓄力起航

——第四期班组长培训心得体会

2019-05-23 10:24    来源:炼钢厂    作者:秦辉

        不知不觉,在举目皆青山绿水、无处不秦风楚韵的柞水,我们共同度过了五天的班组长培训时光。五天的时间,我们且学且珍惜,且学且思考,且学且交流,深感机会难得、收获满满、不虚此行。这里,我有“四个感谢”表达我的心情:

        首先,感谢陕钢集团党政对基层班组建设的高度重视。在市场行情向好、企业产销两旺的形势下,陕钢集团分批安排班组长培训充电,这体现了对班组长的关心与厚爱,体现了企业弯道超车的发展需要,体现了完成共同使命、远景目标的战略要求,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其次,感谢培训老师的精彩讲授。“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课堂上,老师们扎实渊博的理论储备,旁征博引的学识见闻,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丰富独到的教学经验,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使我们逐渐构架起新的班组管理知识框架,特别是对精益安全、团队执行力、管理技能、商务礼仪等知识的学习,理顺了我们的思路,丰富了我们的方法,拓展了我们的思维,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更好地指导了我们今后的工作。

        再次,感谢团队成员的精诚团结。在分组讨论里,大家发表观点,交换意见,思想碰撞,心灵交流,抛砖引玉,精彩频出,凝练出班组建设宝贵经验的同时,也展示了学习培训的直观效果。在团队活动中,大家集智聚力,各司其职,周密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扛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同奔一个目标,凝聚力得到空前加强,执行力得到显著提升。

        最后,感谢禹龙晨昇的周到服务。你们脸上的热心微笑,你们烹制的可口饭菜,你们整理的舒适客房,你们准备的爱心药箱……你们的职业、专业、敬业精神,为我们的吃、住、学提供了高标准的服务,使我们有了春风拂面、宾至如归的感觉,再次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通过此次培训,我收获很多,但还需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以致用、消化吸收。在此,我有“三个明确”供大家参考:

        一、明确角色定位,积极发挥“兵头将尾”作用。班组长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一线指挥者和组织者,在整个生产经营管理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担负着“上情下达、组织生产、班组建设”的职能,要求我们夯实班组基础管理,提高全员标准化操作技能,带领大家努力完成安全、绩效目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恪尽职守、忠诚履职。

        二、明确任务目标,深入推进“六型班组”建设。本质化精益安全建设、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竞争力追赶工程等等目标,需要班组长以“125448”战略为统领,强化“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推进“六型班组”,为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而贡献出班组智慧、班组力量、班组贡献。

        三、明确短板差距,努力营造追赶超越氛围。越是学习,越会发现自身差距不足。今后,我将坚持培训和自学相结合,坚持理论和实际相联系,坚持终身学习和对标学习相统一,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用点点滴滴的总结积累,提高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比学赶帮超的学习风气,不断推动基层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我相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同志们,培训只是起点,蓄力是为了更好前行。让我们带着一份思考、一份感恩,告别课堂;怀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回到岗位。顺应新形势,运用新思维,展现新作为,积极投身企业改革攻坚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幸福就在身边
下一篇:浓浓花椒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