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你好 五月

2019-05-13 10:29    来源:炼钢厂    作者:胡革庆

        五月,是一个特殊的季节,既有春的温婉,又有些许夏的火热,这是容易被人忽视的季节,但是又是一个不可跨越的时间。要想领略夏天的火热,那么我们就要先要感受五月的些许“温婉”。

        你好,五月!是你的到来,才有了“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的美好。石榴花是初夏的象征,红红火火,一朵朵石榴花缀满在枝丫上,远远望去,像是一团团在燃烧的火焰跳跃在枝头,又像是镶嵌在碧玉上面的红宝石,璀璨夺目。近看,那黄色的花蕊随风飘动,恰似美少女穿着红色的衣服在风中摇曳着她的身姿。石榴花代表的是一种成熟的美丽,我想只有五月才能邀请她的到来,为初夏增添一份色彩。

        你好,五月!是你的到来,才有了“杨柳青青著地垂,杨花漫漫搅天飞”的青春着色。杨树柳树成荫,郁郁葱葱,它们蓬勃生机,肆意生长,似乎在向人们宣示着夏天来了。道路两旁直立的杨柳,就像是一排排的战士昂首挺胸等待检阅,向人们展示着他的军姿。此时,柳树已经褪去了它嫩绿的外衣,换上了碧绿的外套,它已经从一个“青涩少年”变成了一个风华正茂、生命力极强的“青年”, 要不怎会有“无心插柳柳成荫”的绝美佳句。你好,五月!是你的到来,让烟雨江南更朦胧,让塞北草原更广阔。你用辛勤的双手,不停的在广袤的土地上编织美丽的梦想。你的辛勤,你的努力,你的智慧,都化作祖国山山水水的美妙画卷中。你好,五月!是你的到来,让大地绿意盎然;是你的到来,让世间增添了许多色彩;是你的到来,让到处开始瓜果飘香;是你的到来,让人们活力满满。五月,欢迎你的到来!

下一篇:大伯的杏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