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龙钢人——我心中的平民英雄

2019-04-19 11:04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张选刚

        你试过在百米高的钢架上工作吗?

        你试过在温度高达40-50度甚至更高的环境中工作吗?

        近日一张中国钢铁工人倚靠在50米高的钢架上休息的图片火爆国外,网友一片倒的致敬和赞扬。

        “这代人正在建设中国,他们的子孙会记住这些英雄。”看到国外网友评论的“英雄”二字不禁想到3月30日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遇难牺牲的30名消防战士。以前总以为只有像那些为国家、为社会挺身而出的人物才配得上“英雄”二字,可与这个社会接触越深了解越多才懂得、才发现我们身边一直隐藏着如此多的平民英雄!

        我们身边最多的就是平民,而我们最多的英雄也是平民,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每天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人数以百计甚至更多,可若不是深入了解,你不会知道他是刚从1000多度的炼铁高炉前下班;你不会知道他是已经在高炉前连续检修12小时却连自己孩子生病都没来得及看一眼的检修员;你不会知道他是在充满危险源的煤气设备旁工作……

        “没有他们,这个国家难以实现如今的成就。”同样,没有那些奋斗在龙钢一线的劳动者们,也就不会有龙钢今天的成功转型。我们或许曾经称赞过那些衣着光鲜亮丽的社会精英,也羡慕那些可以满世界游玩的旅游达人。他们生活的固然精彩惬意,但我如今却忍不住想为千千万万坚守在龙钢一线岗位不停歇的劳动者道一声“辛苦了,我的平民英雄!”感谢你,恪尽职守的龙钢英雄!正是因为有你们对工作的执着和敬业,才保证了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感谢你,面对艰难困苦迎难而上的龙钢英雄!曾经一提龙钢便能听到“厂里面脏得很”的说法,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早已不知不觉变为公园厂区、3A旅游景区、效益好的称赞声。

        感谢你,不断学习进步的龙钢英雄!你听六点半班车上隐约传来的英语声,你看那本休息时间还被翻阅的图书,你看深夜办公室还亮着的灯光……正是你们每人一小步的进步,我们企业才能不断发前进,迈出发展的一大步。

        一个企业的发展根本,除了领导者正确的领导方向,便是无数平民英雄的默默付出,正因为他们恪尽职业操守、面对困难劳苦默默的独自承受,才能使我们龙钢不断发展,不断前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