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春的理想

2019-04-12 15:28    来源:    作者:炼铁厂 王波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在这个最有生命力的季节里,所有的等待都开始跃跃欲试,一切美好愿景仿佛触手可得,这是最惬意的时光,也是生命最为蓬勃的季节。

        春天到,昨夜还是涩风雨,今朝已是万树红。路边的柳树枝在春风中一会高高的翘起,一会又东一甩西一晃,活脱脱像极了一个俏皮的小丫头;花丛中那些小懒虫一个个裹着五彩的被子,好像还不情愿被太阳公公早早叫醒;走在小树林间,叽叽喳喳的鸟儿互相交流着说不完的喜悦;公园里的大爷大妈们也早早就开始围着四周的绿色散步、锻炼,真是应了那句时光易老春不老。

        清晨,沐浴在春的光晖下,泡上一杯清茶,顺手打开书页。古人有云:“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阴。”春天像极了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于是间感慨,春天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季节,也是一个奋斗的时节,唯有不负青春大好年华,舒展人生之志向,方不负生命之春。

        午后,望着窗外,成群结队的孩子们,一路上打打闹闹、蹦蹦跳跳的朝着学校走去,让我不禁想起了多年前的一次春游活动,那次活动至今仍记忆犹新。同学们在一块平坦的草地上围坐在一起,三三两两互相嘻耍打闹,这时班主任走了过来,问我们各自的理想是什么?“我长大后要当飞行员”“我要当科学家”……“我要当官”,也不知道是谁说的一句当时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同学们都讲完后,老师说到,“当初老师也拥有你们现在这最美好的年龄,可是我没有守住自己的理想,如今你们就是我最大的梦想,希望你们能珍惜大好年华,为理想而努力。”如今,也许理想还很远,但我不会忘记那个在春天里许下的愿望,不会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

        傍晚,带着妻子孩子来到公园里,此时那些早开的花在灯光下显得更是惹人怜爱,傍晚的风穿梭在公园各个角落,沁透着春的凉爽,仿佛在告诉人们即使到了夜晚,春天依旧还在。

上一篇: 春的理想
下一篇:榆钱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