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怀揣梦想的你,真美

2019-03-22 17:31    来源:    作者:轧钢厂? 耶震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喜欢汪国真的这首诗,喜欢诗人对待生活的态度,更喜欢这诗里描写的义无反顾。

        小时候,每当有人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我总回答考个好大学。如今,再有人问我理想是什么,我会笑着告诉他做好当下不留遗憾。理想,它不再是一件具体的东西,不再是一份具体的工作,它更像是一种态度,一种面对工作与生活里的挫折与沉浮时的态度。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面对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多数人内心一片荒芜,对于理想,早已抛之脑后。可即便生活不易,我还是认为,年轻人应该有点理想和抱负。理想,是我们生活的调剂品,是我们前行的指明灯。

        我总认为,一个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的人,他自身是发着光的,那种自豪的,骄傲的,闪闪夺目的光芒。就算生活黯淡,他也能照亮一方。一个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个积极乐观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一定是真正能活出自我价值的人。

        我喜欢热爱生活的人,喜欢为理想努力奋斗的人,而我也在努力使自己成为这样的人。在面对“眼前苟且”的生活时,我喜欢给自己规划一场“诗和远方”的旅行;在面对卧室摆设长久没有变动时,我喜欢换掉壁纸,再买几束鲜花来重新装饰;在工作忙碌而很久没有阅读时,我会精心挑选几本书送给自己,充实内心。

        我的理想,使我热爱生活,并向更美好的生活努力着。而我理想的生活,便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书写我们的青春,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再读芳华,愿我们在最好的年纪里,遇到最想遇到的人,做有意义的事,成为有价值的人。历经风雨遇见彩虹,愿你仍是那个怀揣理想的少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