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雷锋精神就在身边

2019-03-14 16:42    来源:    作者:炼钢厂 ? 王浩

        《雷锋日记》中有一段话让我深受启发:“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生活岗位……”在龙钢工作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我看到一个个奋斗者,也真正认识和了解了小小“螺丝钉”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记得刚分到班组的那一天,已进入即将工作的值班室,说实话,我有些失望并且难以置信。一个不到十五平米的小房间内,桌椅、柜子、饮水机几乎就是全部家当。而值班室外,轰鸣的机器、飞溅的钢花、忙碌的工人,都在冲击着我的内心,这样的条件也太艰苦了吧,我真坚持的下去吗?

        第一次在线抢修,也是我第一次进入工作现场,是一个电话带来的。“炉前5#车故障,需要处理”,接电话的是一个老师傅。“好的,马上到”,老师傅挂掉电话拿上帽子的同时对我说“跟我走。”我紧跟着他背着工具包奔跑的背影,爬着斜梯来到二十多米高的平台通道。此时,我已气喘吁吁,放缓了脚步,而他还在前面小跑着。当我刚上到车上,就听见他对着操作室大喊:“好了,用车。”紧接着车就动了起来。他走过来笑着说:“小王,你这可不行,出了故障我们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不然会造成生产影响的。”我喘着粗气说:“这已经够快了,我们跑这么远这么高,到处理好故障,都没用下三分钟吧。”“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为了保证生产,必须抓紧一切时间,有时半夜出故障,你都要从家里赶过来处理问题,所以说别看我们不是最一线,可这每一炉钢,都有我们的付出”老师傅自豪地说着。这时,我想起了进厂时学习的炼钢厂核心价值观:“炉内炼钢,炉炉是精品;炉外练人,人人是精英。”他们有时会为了一个问题争论的面红耳赤,可当事故来临,他们齐心协力地进入现场处理问题;他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心里总是装着工作,想着生产,他们身上散发着的“螺丝钉”精神深深影响着我,激励着我。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在炼钢厂工作已经一年时间,初时的抱怨、不适应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慢慢改变,我坚持了下来,意志得到了锤炼。如今,我即将成为一名炉前工人,深入生产一线,我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努力拼搏,学习雷锋的这种“螺丝钉”精神,传承炼钢人的精神,在岗位上发挥出最大价值,释放出无穷的动力。

上一篇: 水调歌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