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档案工作感悟

2019-03-14 16:40    来源:    作者:行政管理部 ? 樊亚妮

        光阴荏苒,我已在档案工作9年了,她不像经济那样高效,也不像娱乐那样张扬,她是平凡的、寂寞的、美丽的。一进档案室是那一列列的密集架,上面规规整整的档案盒,是档案工作者辛勤汗水的结晶。收集、整理、归档、鉴定、销毁几个简单词语是我们档案工作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写照,一页页、一份份的宝贵财富用心用手装订成册,一卷卷一列列排放在密集架上,发挥着档案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巨大作用。一份份发黄不起眼的纸张,默默无语的档案为个人、为单位平息了一桩桩矛盾,一次次纠纷,为幸福、和谐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时我们档案工作者的耳畔不时的听到了阵阵赞叹声,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在公司60周年之际,展览馆陈列中的文书档案、荣誉档案、照片档案等等记录了我们默默无闻的工作过程,也见证了我们企业逐渐壮大的历程,当这些档案陈列在展览馆时,好多同事都感慨万千,因为陈列的档案是记录着我们企业的一切,是我们企业60年来的宝贵财富。《龙钢志》的编纂过程中,为了史实可靠、数据准确多次到我们档案室查找资料,深感档案的重要性。没有我们档案工作者平时的基础工作,将无根可寻,在这时才能体会到档案工作举足轻重,那种成就感、满足感前所未有,只有用心做过,切身体会过才能发现其中的意义。

        有一首歌颂档案工作者的诗歌:你精心地梳理,仔细地筛选,像蜜蜂酿蜜;你似春燕衔泥,把过眼的云烟,装订成卷;我喜欢这首诗,她歌颂了我们档案工作者,形象的描绘了档案工作者的光辉形象。档案的特殊性在于她的唯一性、真实性,因此让我们更多的感到这是一份责任,一份默默的守护。我们永远是一名幕后工作者,他没有轰轰烈烈、万众瞩目,只有忍受枯燥、按部就班、默默无闻,但是我们无怨无悔!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