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无形的父爱

2019-03-14 15:23    来源:    作者:炼铁厂 孙晓燕

        父亲的心思,有时让我捉摸不透,但他对我的爱是那样的无声无息,如同空气一般时刻围绕在我的身边。而我却时常将这份爱忽略,忘记他的存在。

        贫穷的家庭,却有坚强的父亲。刚50出头的父亲已是满头白发,生活压迫着父亲,让父亲不得不每天都辛苦的工作。岁月的风吹日晒,早已压弯父亲那如钢铁般的脊梁,但父亲从没叫苦,也从没喊过一声累,因为父亲知道,他是我们全家的依靠,是全家人的顶梁柱,他不能倒下。从小到大,不懂事的我从未让父亲省心,面对我的不争气,母亲有时会对我一顿唠叨,但父亲却从未批评过我,他将一切都藏在心里不言不语。只是那是你会发现,沉默的父亲会蹲在墙角一口接着一口抽着廉价的香烟。

        还记得高二那年,也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转折,而我却在这时渐渐迷失了方向,迷上了网络,一发不可收拾成天逃课上网,疯狂的放弃了一切。但这一切父亲却并不知情,高考后的我感到后怕,甚至有些畏惧,但您却一句话没说,独自走进房间紧闭房门,时间不知过了多久,您才缓缓走出。本以为接下来会是一顿“风吹雨打”,但您却只是小擤了一下我的鼻子,告诉我“要我想好以后的道路,不要让自己后悔。”那一刻,我明白您是真的伤心了。我知道那个曾经在你心中的乖乖女,是彻底伤害了你。从那以后,你的笑容却变得越来越少。

        现在的我,不管身在哪里,永远都不会忘记父亲对我说的那一句话,每当自己遇到困惑迷惘时,也总是第一个想打电话给父亲。因为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父亲就像是一个坐标,永远在为我指引方向,为我铸造了展翅飞翔的翅膀。曾经有多少次想要告诉您,孩儿已长大;也有多少次想要告诉您,您该休息了;多少次想写出我想对您说的话,但我怕简单的文字不能完全表达出那份厚重的爱。

        是啊!父爱,是一种无法用理性来阐释的,它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年少的我,只是注意到了他的粗鲁,却从未留意他为我们成长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写到此时此刻,竟无言再次下笔,只能由衷的喊一句“爸爸,您辛苦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