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情暖钢城

2019-02-11 17:38    来源:    作者:审计监察部 薛雪萍

米面油粉领回家,牛肉带鱼提在手,工资奖金齐上卡,馄饨饺子很美味,免费公交随便坐,各种慰问很贴心,春节对联免费送,汩汩暖流在心田。2019的钢城,很给力很暖心!

在这里,有一种情叫同事之情,信而不知。人这一辈子,仔细算一算,会发现除了最亲的家人,和同事在一起的时间最多。如果说相遇是缘,那么这几十年的同事之情该是无数个前世积攒下来的福分。有时候,我们在工作中因为一些分歧偶尔会拌嘴,会红脸,会争吵,但过后又会冷静反思,会在争辩中重新审视,纠偏纠错,促进相互成长。我们在彼此间相互否定、认可的循环中形成一种默契,在生活的相互关心、问候中播撒良善,却不曾刻意表达。当某天,我们离开岗位,回首曾经的点点滴滴,突然发现停留在记忆中最清晰地莫过于那些并肩作战的激情岁月。

在这里,有一种情叫关切之情,彼此惦念。年前,公司工会积极组织困难职工及离退休干部春节慰问,对需要大病救助的员工进行摸底调研,为一线职工送温暖、送祝福,为领导干部及时进行廉洁教育提醒。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前段时间,公司邀请一些老职工回厂参加重阳节活动,有位老职工讲到,虽然他们已经退休多年,但是一直在心系龙钢,听外面的人传龙钢效益好,厂里环境变美了,企业发展日新月异,他们是由衷地为企业的发展感到高兴,后辈们实现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完成了几代人想完成但一直没有完成的夙愿,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在这里,有一种情叫相依之情,荣辱与共。几年前历经的“钢铁寒流”仍然记忆犹新,在那样举步维艰的情况下,无论是企业,还是员工都没有放弃彼此,相互扶持,相互支撑,终于挺过了那段煎熬的日子。想到两个月前的建厂60周年庆典、3A级工业游项目启动以及陕钢四会、龙钢三会的顺利召开,我们仍旧心潮澎湃,由衷自豪。有人说,我们钢铁人的思维跟不上社会的发展节奏,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钢铁事业对社会经济的支撑以及为扶贫项目所作的贡献。在厂里,有很多员工是子弟,对企业有着浓厚的感情。他们视企业为家,是一代一代相传的钢铁儿女。

在外人看来,钢铁是冰冷的,而在我的心里,钢铁是凝聚着智慧、汗水、坚毅、不屈、奋斗的灵性创造,是无数钢铁儿女夜以继日的心血,它的存在不仅让这冷瑟的寒冬有了温度,更让十里钢城充满温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