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文明是一种品位

2019-01-21 16:08    来源:    作者:保卫部 杨张健

去年以来,公司开展了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我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的文明意识,强化了文明观念,并且明晰了岗位的责任以及“杜绝不文明行为”的意义和重要性。

自公司杜绝不文明行为以来,厂区、车间、班组工作环境日新月异,人与人之间更是礼貌相待,企业文明形象得以树立,职工幸福指数如日攀升,“杜绝不文明行为”所带来的美好,公司上下都在努力维系,作为公司保卫部的一员,我更应该紧跟企业的步伐,为公司文明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充分认识到“杜绝不文明行为”的重要意义,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规范人们的行为,维护企业文明形象,确保企业稳健可持续发展,为企业为社会负责,为员工个人及其家庭负责。因此,我必须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学党章、学法规、学文明人,做文明事。培养和加强自身的文明意识。

员工行为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成企业文化的核心要素,如果缺失规范和约束,个人就会迷失方向,偏离目标,招致败损。出于对社会、对单位、对事业、对同事、对自己和对家庭负责的态度,我们应该坚持杜绝不文明行为,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好的职责,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思想上深入认识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必要性;行动上要以规章制度为标尺,来衡量工作内外的一切言行。

作为一名保卫人员,更应该要正确处理好工作责任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个人得与失的关系。同事之间文明相待,按章办事,在工作中一定要形成自觉和文明意识。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把“文明行为,从我做起”真正落实到实处。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从小事着手,从点滴做起,追求健康生活方式,讲道德,讲自觉,讲自律,讲法制,堂堂正正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