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用微笑给2018画上圆满句号

2018-12-27 09:35    来源:    作者:炼铁厂 张强

脱掉工作服,换上一身舒适的衣服,洋洋洒洒的出门购物。无意间瞥见超市宣传荧幕上滚动着“距2019年还有6天……”恍惚间,2018年即将过去。

不由地感慨已经过去的时光,生活似乎只有一地鸡毛,“爱人不理解,孩子不听话,父母的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信用卡又该还款……”,情绪也变得莫名的烦躁起来。正出神,有人跟我打着招呼,那人和我却并不相识,无奈之下报之以尴尬的回笑。神奇的是,我的心情似乎也因那个陌生人的微笑问候而变得轻快愉悦起来。

查尔斯·史考勃说:“真正值钱的,是不花一文钱的微笑”。微笑,是上天给人最神奇的赐予,你给了别人微笑,别人也会给你微笑,且不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若是别人的微笑会让你愉悦,那么你的微笑也定会让别人愉悦。简单的付出,却是生活的双赢。

工作交流的时候,你微笑发言,想必对方也不吝赐教;食堂买饭的时候,服务员微笑服务,想必也能化解你的半分烦闷;回到家的时候,家人笑靥如花,想必你也能幸福温暖……

对着岁月微笑,时光必定安详;对于过去一年的烦恼与困苦,微笑吧;对于那些曾经的挫败与失去,微笑吧。不能在欢乐中微笑,也要在困难中微笑,在家给自己一个微笑,出门给别人一个微笑,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将从此将会不同。

愿即将到来的2019年,使这个世界灿烂的不是阳光,而是你的微笑。

上一篇: 婆婆辛苦了
下一篇:元旦寄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