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追梦路上 龙钢的美丽蝶变

2018-07-19 17:02    来源:    作者:轧钢厂 罗改霞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我的钢城也如热火般欣欣向荣,将靓丽的青春尽情展现,用历史的新篇谱写盛世华章!不知不觉,我已到龙钢上班二十个年头了,看着她二十年的美丽蝶变,回想着二十年与她的风雨同舟,成长路上几多欢喜几多惆怅。

二十年前,高考落榜,不甘为农的我在父亲的千般阻挠下坚持上了陕冶技校,怀着一颗对龙钢的向往之情,期待这份好的工作能改变我的家庭生活,两年的技校生活我拼足了力气努力着。

1999年,终于进龙钢了,我满怀喜悦与希冀,随同同分的三个同学一起赶往龙钢焦化厂报到。只记得一路上我们沿着坑坑洼洼的路,七拐八拐最后拐进了一片宽阔的场地。“好多的煤啊”还未等我张口说完,一阵风卷着煤渣扑面而来,眼睛便睁不开了,那种尘土与煤渣混合气味瞬间充斥着我的鼻子,让我的心情跌到了低谷,一腔热血也降到了冰点。为了证明我的选择并没有错,我告诉自己绝不能放弃,接着我被安排到了一个‘庞然大物’上,后来才知道它叫推焦车,是负责把焦炉内面的焦炭推出去,还记得每推一孔焦,我的脸便铺上一层“黑粉”,让我开始对美的念想冰冻,正当这时,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他比我早进厂一年半,看到我的情绪,他告诉我:“一切都会改变的,虽然目前行业不算景气,但既来之则安之,我们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更要相信我们的钢厂未来......”看着他的表情,听着他的话语,我又重新燃起了奋斗激情,同时也燃起了一段青春的爱恋。

龙钢终没让我们失望,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最强音,2007年6月陕钢集团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经陕西省国资委正式批准成立为国有控股企业,体制的改变,龙钢进入突飞猛进时代。2010年不符合环保要求的焦炉被拆除了,我被分到了刚刚建立在棒线(轧钢厂),接到调令后我几近欢呼,因为听说棒线的环境很好,全封闭式无烟尘,我每天穿梭在纵横交错的管道间,却也信心满满,激情昂扬,那时刚刚成立还没有休息室,支张桌子坐在地上听着设备的杂噪声竟也无怨无悔,乐此不疲。随后,一条,两条,三条,四条轧线在几年间崛地而起,从开始的100万吨钢到现在的500多万吨钢。看着产量越来越高,效益越来越好,工资越来越多,人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我为自己的坚持,更为龙钢的砥砺奋进感到自豪。

如今龙钢大道条条宽敞,再也不用担心小心翼翼走路还会崴脚,道路两旁草坪翠绿,鸟语花香,再也不用皱着眉头捂着嘴巴跑着赶路了。一卡通的发放,通勤车的配备,职工们再也不用为上班莫饭吃,下班难搭车发愁了。我和老公也走进婚姻殿堂,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父母身体尚好,儿子聪明可爱,追梦路上我们相携相伴,一起为明天加油!

如今龙钢已成为黄河岸边一颗最璀璨的明珠,如巨龙般腾飞着冲越苍穹。今天在这座神奇的钢城里坚韧顽强的龙钢人正满怀豪情,畅想追梦的主旋律,为龙钢的美丽蝶变演奏着美轮美奂的乐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