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肖国栋:绿色钢铁势在必行

2023-01-13 15:08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赵萍 报道
记者 顾学超 摄影
 
  “绿色钢铁势在必行。”1月11日,在铁矿石EPD首发暨钢铁EPD(环境产品声明)集中发布仪式上,中国宝武总经理助理、碳中和首席代表肖国栋表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需要整个钢铁产业链的共同努力。
图为肖国栋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了‘双碳’目标,并进一步明确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在碳排放‘双控’、能源革命、健全碳市场、提升碳汇能力等方面都做出了具体部署。今天,铁矿石EPD首发及钢铁EPD的集中发布,就是钢铁产业链积极推动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肖国栋说道。他同时分享了自己的3点感想。
  一是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在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铁矿石企业也积极立足绿色低碳发展,制定碳减排目标,布局低碳发展。钢铁行业是铁矿石行业的下游行业,控制铁矿石碳排放与钢铁行业低碳发展相辅相成。因此,铁矿石EPD的成功首发将为实现钢铁产业链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巨大力量。
  二是随着碳排放数据追溯正在快速成为供应链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钢铁行业的下游行业需要材料供应商提供第三方独立验证的碳排放等环境绩效数据正日益成为常态。可见,EPD日趋成为开展国际贸易的重要辅助性文件。汽车、家电及建筑行业用户明确要求钢企提供EPD的呼声也越来越高。钢企进行EPD发布工作,既可以满足用户需求,也可以让社会、企业能够完整、清晰、准确地掌握钢铁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环境绩效信息,从而开展钢铁产品绿色设计,提升企业形象,凸显社会责任。
  三是钢铁行业EPD平台积极贯彻“双碳”理念,有力引导和支撑中国钢铁工业以更加绿色低碳的优质产品积极融入国际贸易市场。肖国栋表示:“在钢铁行业EPD平台发展过程中,中国宝武将全力支持EPD平台发布钢企碳足迹及环境绩效信息,为助力钢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钢铁行业EPD平台从诞生起就被赋予了助力中国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使命。我们相信,其必将成为钢铁产业链认可的公允、中立和科学的EPD平台,助力中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肖国栋最后说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