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河北省11个钢铁项目获批

2022-12-01 11:46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信息显示,自8月份以来,河北省有11个钢铁项目获批——
  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河钢乐亭钢铁基地项目二期工程(一部)建设项目
  2022年8月22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拟对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河钢乐亭钢铁基地项目二期工程(一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准予批准意见。
  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钢)隶属于河钢集团,厂址位于唐山市河北乐亭经济开发区钢铁园区内。为优化河钢集团钢铁产能总体布局、调整产品结构和实现产品升级,乐钢拟投资2627727.7万元,在现有厂区内及南北两侧实施“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河钢乐亭钢铁基地项目二期工程”。2021年12月乐钢决定将二期工程分两部分建设,其中:一部建设3200立方米高炉1座、230吨转炉1座、500平方米带式烧结机1台、石灰窑2座、白云石窑1座、1580毫米热轧带钢生产线1条,配套建设铁水预处理系统、精炼系统、连铸系统、环境除尘系统、水渣系统、制氧系统、水处理系统、铁路运输系统、自动信息化系统、物流系统、运维系统、压空系统、循环水系统、余热回收利用系统、脱硫脱硝系统、供电系统等公辅设施,建设地点为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及北侧。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1×40MW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煤气综合利用发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
  2022年8月24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拟对德龙钢铁有限公司1×40MW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煤气综合利用发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准予批准意见。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于2005年在新加坡上市,公司占地1800亩,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三期发电项目建成于2018年,2019年11月5日完成竣工环保自主验收,根据2021年度实际生产情况,德龙钢铁为了减少资源浪费,降低环境污染,调整产品生产结构,决定建设本次1×40MW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煤气综合利用发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龙冈经济开发区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内,属于钢铁行业“副产物资源化高炉煤气发电项目”,建成后可以降低发电设施的运行负荷,保证其持续健康稳定的生产;解决其工作负荷较高及市场变化的问题,同时有效利用设备检修时富裕出的高炉煤气,防止过量煤气的放散,降低环境污染。
  天津铁厂有限公司特钢板材品种拓宽项目
  2022年11月14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拟对天津铁厂有限公司特钢板材品种拓宽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准予批准意见。
  天津铁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铁公司)始建于1969年,位于邯郸市涉县更乐镇,共分白灰厂区、崇钢厂区、钢轧厂区、主厂区4个厂区。2021年天津铁厂有限公司在现有厂区内实施“天津铁厂有限公司装备升级改造项目”(以下简称在建项目),该项目通过减量置换一期建设1座1780m3高炉、1座110吨转炉,二期建设1座1780m3高炉、1条180万吨/年球团生产线。为丰富天津铁厂有限公司热轧材产品结构和质量,降低单一板材生产存在的市场风险,拓展新的市场空间,天铁决定拟投资58945.5万元,在崇钢厂区预留轧钢区内,实施“天津铁厂有限公司特钢板材品种拓宽项目”,本项目在不增加炼钢产能的前提下拓宽产品品种,实施后年产特钢商品卷150万吨。
  河北太行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搬迁改造项目二期工程
  2022年8月9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拟对河北太行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搬迁改造项目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准予批准意见。
  河北太行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行钢铁)成立于2013年,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南治润工业园区磁山镇。为了响应国家及地方政府号召,进一步推进集团内部升级转型、淘汰落后产能、技术改造和提高环境保护的工作进度,太行钢铁拟投资802600万元,在现有厂区内实施”河北太行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报迁改造项目二期工程”,主要建设1座1200立方米高炉、1座100吨转炉、1条高速线材生产线、1条1700毫米ESP带钢生产线、2条冷轧生产线及配套的烧结、球团、制氧、发电等公辅设施。建成后将形成炼铁产能113万吨,炼钢产能115万吨。2022年9月16日,该项目已正式开工。
  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整合重组减量置换转型升级项目
  2022年8月9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拟对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整合重组减量置换转型升级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准予批准意见。
  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钢铁)位于河北丰南经济开发区小集工业园区,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产品主要为高速线材和棒材。为降本增效、优化装备布置,东华钢铁需进行技术改造,在此需求下东华钢铁拟对春兴特钢进行整合重组,同时在整合春兴特钢产能基础上建设电炉短流程项目,进一步提高企业整体装备水平及清洁生产水平。据此,东华钢铁拟投资1808204.98万元,在河北丰南经济开发区小集工业园区实施《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整合重组减量置换转型升级项目》。
  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烧结机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
  2022年8月9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拟对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烧结机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准予批准意见。
  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丰钢铁)位于河北丰南经济开发区小集园区内,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主导产品为热轧带钢。为提高烧结单元技术装备水平和节能减排水平,瑞丰钢铁决定投资63374.43万元,在现有厂区内实施“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烧结机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项目内容为:通过淘汰现有3台200㎡步进式烧结机,等量建设1台252㎡带式烧结机和1台320㎡带式烧结机及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台320㎡带式烧结机及其配套设施,二期建设1台252㎡带式烧结机及其配套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实施后年产烧结矿557万吨。
  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整合重组减量置换项目
  2022年8月18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行政许可网上审批平台公示《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整合重组减量置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项目审批决定公告》,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对该项目做出审批决定。
  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江线材)整合重组减量置换项目位于河北迁安经济开发区,九江线材现有厂区内。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台230平方米带式烧结机、1座1250立方米高炉、2座100吨电炉及配套精炼连铸设施、1台35000立方米/时富氧空分机组、1台30000立方米/时纯氧空分机组,配套冲渣水余热回收利用系统、给排水系统、供配电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公辅设施,一期烧结矿产能230万吨/年、炼铁产能115万吨/年、炼钢产能150万吨/年;二期建设1座1250立方米高炉、1座100吨电炉、1座105吨电炉及配套精炼连铸设施、2条750毫米高性能热轧带钢生产线、2条高速线材生产线及1台30000立方米/时纯氧空分机组,二期炼铁产能115万吨/年、炼钢产能153.75万吨/年,主要产品为高性能热轧带钢240万吨/年及高速线材110万吨/年。
  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兼并重组及炼钢装备升级改造(优特钢精炼)项目
  2022年9月2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拟对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兼并重组及炼钢装备升级改造(优特钢精炼)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准予批准意见。
  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工钢铁)始建于2006年,位于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石门循环经济产业园,现已成为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2022年初,佰工公司实施了“兼并重组及炼钢装备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转炉炼钢工艺线路为“转炉炼钢+连铸”。为适应市场形势、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钢水纯净度、满足高品质轧钢产品质量要求,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决定投资6770万元建设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兼并重组及炼钢装备升级改造(优特钢精炼)项目,项目新建1座100吨LF精炼炉、1座VD真空精炼炉及其附属设施,对钢水进行精炼,以提升钢坯产品质量,年可处理钢水115万吨。
  唐山燕阳冷轧有限公司2#酸连轧项目
  2022年9月2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拟对唐山燕阳冷轧有限公司2#酸连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准予批准意见。
  唐山燕阳冷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阳冷轧)成立于2017年,由河北燕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山钢铁)控股,位于河北迁安经济开发区野兴路西侧,燕山钢铁西南侧。
  燕山钢铁是一家集烧结、球团、炼铁、炼钢、轧钢等为一体的全流程钢铁企业,具备年产800万吨热钢板的生产能力。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市场需求的进一步细分和提高,为进一步满足市场形势变化,燕阳冷轧投资100000万元建设1#2#镀锌项目,主要建设热镀锌生产线2条,同时为配套燕山钢铁1780mm热轧产品链延伸,唐山燕阳冷轧有限公司拟实施2#酸连轧项目,建设酸洗轧机联合机组,年总生产规模为164.51万吨冷硬产品。
  承德兆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500万吨高品质球团项目
  2022年10月27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拟对承德兆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500万吨高品质球团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准予批准意见。
  承德兆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7日,注册地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板城镇岔沟村,承德兆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500万吨高品质球团项目位于承德兆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台336平方米—2—带式焙烧机,二期建设1台624平方米带式焙烧机;配套设施建设循环流化床煤制气气化装备3套及附属设备、年产80万吨蓄热式双膛石灰竖窑,以及原料准备系统、配混系统、造球系统、焙烧系统、工艺风机系统、成品系统;对公司原有料场进行升级改造,利用原钢铁生产系统的2×12000立方米/时制氧设施、发电设施、给排水设施、供配电设施等。建设规模为年产球团矿1000万吨。
  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4#310㎡烧结机升级改造项目
  2022年10月27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拟对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4#310㎡烧结机升级改造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准予批准意见。
  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江线材)位于迁安市木厂口镇松汀村南。目前,九江线材已发展为集烧结、球团、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为满足公司产品品质升级结构要求,在不新增产能的基础上,九江线材拟实施4#310㎡带式烧结机升级改造工程,通过淘汰现有3台(5#90㎡、6#90m2、7#90㎡)步进式烧结机及配套附属设施,以及1台10#152㎡步进式烧结机中的40㎡有效使用面积,建设1台新4#310㎡带式烧结机;配套建设燃料准备系统、配料系统、混合系统、烧结系统、冷却系统、筛分系统、输出系统、除尘系统、脱硫脱硝系统、余热回收利用装置、环冷机等公共辅助设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