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新春走基层】“我们有信心、有技术,高质量做好冬奥保障服务!”

2022-01-21 16:22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您好总调,这里是二道沟热力站,今日值班人员是贾世清、张治河,目前各区域供热设备设施运行状态良好,指标参数显示正常……
  清晨6:00,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崇礼二道沟热力站主控室内,张宣高科冬奥会供暖系统维保服务团队值班班长贾世清通过电话向赛区综合保障主管部门汇报当天工作情况。
  随着北京2022冬奥盛会脚步的日益临近,各个赛区内的所有保障服务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期和冲刺期。肩负着多项冬奥技术服务和维保任务的张宣高科冬奥会维保服务团队,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维保服务。
  作为河钢宣钢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张宣高科不断提升工业技术服务、创新、保障能力,在冶金设备、消防、弱电及系统维保等各领域形成技术优势。先后完成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保电、山西建龙轧钢系统液压站移位、张家口市金海新能源尾矿库分级选沙技术支持等多个重点项目,扎实的技术实力在业内有口皆碑。北京冬奥会期间,张宣高科全面对接现代工业服务业市场需求,承揽了多项保障工程技术服务项目,作为张家口赛区综合保障服务的重要服务单位,为冬奥提供高质高效的技术支持和维护保障服务。
  崇礼区二道沟“煤改电”热力维保工作,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重要保障项目之一,不仅要为奥运村、比赛场馆及配套设施提供稳定、优质的热力能源,同时也要为崇礼区冬季供暖提供保障。
  早晨7:30,户外气温显示-19℃,维保服务团队负责人贾世清已经带领技术人员在热力站110千伏直入式蓄热电锅炉生产现场进行供暖系统巡检,“这是全球首例110千伏直入式蓄热电锅炉系统,设备工艺及技术难度非常高,我们的维护工作一定要精益求精。”6米高的管道检修平台上,设备巡检员崔金铭、解天钟对管路上的控制装置进行“全方位健康体检”,用移动点检仪器检测并记录下设备运行状况。“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了,越是最后的冲刺关头,我们的工作越要细致入微。”贾世清说。
  为了确保冬奥会期间热力供应,团队施行“专业搭配、区域包保”模式,在各区域调配专业人员24小时不间断管理监护,实施《冬奥会供暖维保突发事故应急预案》,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模拟演练,制定《供电、供热设备精细化、标准化操作点检手册》等措施,成立管网运行、工程抢修、应急处理三个专业保障小组,确保重点区域设备运行良好。
  数公里外的太子城冰雪小镇,张宣高科冰雪小镇富龙假日酒店综合保障服务团队也在高标准、高效率开展设备设施的维护工作。
  冰雪小镇富龙假日酒店将在冬奥会期间为世界各国媒体记者和赛场安保人员提供餐饮、住宿、会议等服务。作为此次酒店保障工程技术服务的唯一授权单位,张宣高科负责该酒店焕活、晴芳好两大主题区域高低压设备、供水供热管道、换热站等重点设备设施的维护保障。
  为高质量完成维保服务工作,张宣高科27名技术水平娴熟、综合能力突出的专业骨干组成维保服务团队,结合最新酒店管理执行标准及行业规范运行要求,制定周密的操作规程、点检手册、突发预案等方案,对设备设施及介质管路梳理确认,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检查消缺和优化整改,确保每台设备设施保持最佳状态运行。就在前几天,维保服务团队巡检中发现配电室直流屏单路供电运行模式存在隐患,协助酒店完成了技术整改。他们细致的工作和过硬的技术得到了酒店的高度认可:“这一供电系统优化方案不仅解决了安全隐患,更为设备稳定运行夯实了基础。”
  目前,张宣高科承接的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弱电系统建设项目已完成交付,崇礼区二道沟煤改电热源厂冬奥会供暖系统维护保障项目,以及冰雪小镇富龙假日酒店综合保障服务项目正在有序进行,维保服务团队用更加细致扎实的工作,和所有冬奥工作者一道,为向世界呈现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之约”全力以赴。
  “冬奥会就在家门口举办,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分子,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与荣幸!”说到即将在家乡进行的冰雪盛会,张宣高科冬奥会保障服务项目队员们都满怀期待:“我们有信心、有技术,高质量做好冬奥保障服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