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大、厚、专、精!大明重工打造国内大型管板加工基地

2022-01-17 12:11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近日,在大明靖江基地赶制的一批超大直径的超厚管板,在完成了前期的下料、坡口、焊接、探伤等多工序后,终于到了大明重工重型精密加工车间开始了如火如荼的机加工。
  此批管板焊接厚度是大明重工成立以来承接之最,其加工难度大、交货期短,对平整度和质量要求之高,也是一次巨大挑战。 
管板经行车吊运中
  立志打造成国内最大、最专业、最权威的管板加工基地,大明靖江基地拥有从材料到切割下料、坡口成型、焊接、机加工的“一站式”完备流程,能大大提升加工效率、缩短交货周期、降低制造成本。再加上机加工批量化、工艺成熟、品质管控等优势,能有效保证管板的高精度,做到公差小、光洁度好。
  2021年年中,大明重工管板事业部与机加事业部合并成立重型精密制造分公司,通过外拓业务、内部协同的内外联动,积极开发新老客户,深耕压力换热器、核电、石油化工、煤化工、水电、火电、能源、机械制造等行业领域。
  大明管板加工的差异化优势
  1、大厚专精,产品高端化
  目前大明管板加工最大加工直径达10米,最大钻深1.1米(市面通常最大直径7米左右,最厚500mm左右),支持加工碳钢、不锈钢、锆材、覆铜、镍基合金、钛材等各种材质。往期加工管板示例:
极限加工最大直径11.9米
最大直径8720mm、超厚管板730mm
  2、提供“一站式”管板加工服务
  依托大明集团十大加工平台和JIT物流服务的力量,可为客户提供从材料、切割下料、焊接、钻孔、检测等加工工序,再到包装配送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3、先进的加工设备集群
  作为大明重工精密加工板块之一,大明重工在管板加工服务上拥有绝对的设备硬实力。目前重型精密车间拥有11台大型深孔钻和31台数控平面钻及一系列精度高、规格全、功能多的国内外配套先进设备,可提供车、铣、镗、钻等机加工服务。还有前道工序涉及的切割、焊接等先进设备集群。
大洋多孔钻,最大加工管板直径10米
英赛深孔钻,最大钻深1.1米
伊萨堆焊设备
  4、专业化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大明拥有众多管板加工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一系列如带极堆焊、多块叠钻、叠镗、防震工装、倾斜角度钻孔等成熟的工艺组合,能提供除常见圆孔以外的宝石花孔、齿牙状孔、菱形孔及椭圆孔等不规则孔的技术支撑,可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实现为客户管板产品的量身定制服务。 
  5、“管家式”团队全流程跟进
  管板团队是一批素质强、有干劲的服务团队,像管家一般做好管板的全流程服务,确保为客户提供高质高效的体验。材料进车间前的技术前端沟通协调,内部的工艺讨论,以及来料前、加工过程中的各种规范的检验流程。
质量检测
  6、丰富的管板制造经验
  在内部管理上,大明管板业务以提升人均效率、合理消耗、快速交付、精益生产为主要任务,生产与销售、技术积极联动反应,通过计划优化、工艺革新等,不断扩大管板加工的服务范围,从而承接更多行业领域的订单。
  大明配套的管板项目回顾
  首次与日本HANWA共同成功开发东芝管板配套加工项目,涉及来料检验、切割下料、管板表面堆焊、探伤、热处理、喷砂、钻孔、质量检验和包装发货等工序,要求孔径±0.05mm,堆焊厚度±0.2mm,加工厚度600mm,这些加工精度要求远高于国内同类产品要求。
  协助江苏大明共解首例钛合金管板机加工难题,此钛合金材料抗拉强度非常高,是正常钛材的2倍,其加工涉及立车、小龙门、深孔钻、钳工工序。
  为国内某知名企业的特殊材质管板提供批量化加工配套。该批管板材质为铁白铜(BFe30-1-1),鉴于材质的特殊性以及高价值,该批产品被确认为机加工事业部的“红单产品”。
  客户评价:“大明的管板产品没有任何质量缺陷,没有一个管孔是有问题的,也没有一个有毛刺的,且多板同时穿孔时通孔率非常高。另外交期准,甚至还提前!”
  后续,大明重工精密制造分公司将继续严格把控进度与加工质量,不断积累管板制造配套的丰富经验,进一步树立大明管板在压力容器、核电等行业的绝对加工优势。同时成立管板项目组,以贴近市场,快速反应,专业服务为宗旨,奋勇争先,努力朝着2022年管板加工费5500万的目标奋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