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宝武碳业与云南宁洱县签订“双碳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10-16 10:52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宝武碳业与云南宁洱县签订“双碳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1日上午,宝武碳业、化工宝数科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签订了“双碳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中国宝武的定点帮扶县,宁洱县森林面积达428万亩,覆盖率达77.86%,林业资源丰富。为充分利用宁洱森林生态资源、建设林业碳汇管理和低碳产业,有效解决宝武碳业基于碳资产管理的碳汇需求,打通从碳供给到碳消费的全价值链,探索和实践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碳伙伴”创新合作模式,在中国宝武对口帮扶团队的支持下,宝武碳业、化工宝数科与宁洱县就“双碳振兴”战略合作达成一致。
  鞍山钢铁与辽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10月12日,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成旭会见来访的辽港集团首席执行官、党委书记张翼一行,并共同出席鞍山钢铁与辽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强化沟通交流,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推进各项合作成果落地落实,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东北全面振兴。
  河钢增材制造精密零件直供国家科研项目
  近日,河钢承钢增材制造服务示范中心收到中科院过程研究所产品试用反馈:在河钢承钢定制的精密零件已经用于国家科研计划项目,完全达到设计功效。该产品是河钢增材制造产品首次直供中科院国家科研计划项目,进一步拓展了河钢增材制造的应用领域。
  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荣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团体、个人奖项
  日前,2021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进式在湖南衡阳举行,论坛上重磅发布了“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获奖名单。作为钢铁行业唯一获奖单位,德龙集团荣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团体奖,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首席信息官郭玉宾荣获“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工程师奖”。
  韶钢松山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10月9日下午,随着光伏并网柜电闸的拉起,中南钢铁韶钢松山光伏发电项目(一期)717小镇区域5个点(华欣环保办公楼、安保部办公楼、韶钢工程公司办公楼、光伏车棚一区、能环部办公大楼)一次并网成功发电,该项目是韶钢松山低碳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标杆项目,标志着韶钢松山绿色低碳发展又迈出了一大步。
  美国8月份钢材进口环比下滑10%至277万短吨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初步数据,受钢材需求和价格上涨推动,8月份美国进口钢材276.7万短吨,与7月份终值相比下降10.1%。其中,半成品钢材进口环比大幅减少33.3%至66.4万短吨,主要是来自巴西的半成品钢材进口下降;成品钢材进口环比小幅增长1.0%至210.2万短吨。
  山东港口烟台港迎来全球实载量最大铝土矿船舶
  10月11日,实载29.38万吨几内亚铝土矿的“沙钢信心”轮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完成全部卸货作业,这是继2019年5月烟台港成功接卸全球首艘30万吨级铝土矿船“猎户座”(实载26.28万吨)以来,烟台港累计接卸的第15条30万吨级铝土矿船舶,并一举将全球铝土矿单船接卸量纪录重新定格在29.38万吨。
  澳大利亚煤炭、铁矿石等产业或遭遇更为严峻飓风天气
  澳大利亚气象局(BoM)预测,在11月-来年4月,澳大利亚海上将出现高于平均水平的飓风,该国的液化天然气、铁矿石、煤炭、石油和农业产业或受到更大影响。
  BoM还将拉尼娜现象的发生几率从上个月的50%提高到70%。这意味10月-4月澳大利亚东部和北部更为潮湿,2020-2021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飓风活动更为活跃。
  
(图片来源于网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