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河钢舞钢电渣锭成材高端压力容器用Cr-Mo钢成功交付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07-29 11:25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河钢舞钢电渣锭成材高端压力容器用Cr-Mo钢成功交付
  7月10日,河钢舞钢重点用户青岛兰石所订购的12块431吨高端压力容器用Cr-Mo钢全部按合同要求如期发运。这批将被用于山东厚惟齐成加氢反应器项目的钢板采用电渣锭成材工艺生产,单重达到38吨,长度达到15492mm。这批钢板的成功供货,标志着河钢舞钢公司在大厚度12Cr2Mo1VR钢板国产化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包钢股份技术中心低碳氢冶金研究所成立
  7月27日,包钢股份技术中心低碳氢冶金研究所揭牌仪式举行。低碳氢冶金研究所的氢冶金低碳冶炼技术作为世界冶金学科最尖端的突破技术,已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国科技部面向2035年钢铁行业科技发展战略规划。
  福建宏旺建2条光亮退火线 年增10万吨不锈冷轧镜面板
  近日,福建宏旺实业有限公司的年产10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已在福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了备案。项目目前已完成一、二阶段,第三阶段深加工还未建设。
  据介绍,福建宏旺实业有限公司利用现有主厂房三(主厂房三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毕,车间内空置)进行项目建设,购置光亮退火炉生产线 2 组,建成后可形成年增10万吨不锈钢冷轧镜面板的产品生产能力。
  东北特钢抚顺公司FS438压铸模具钢通过日本爱信公司认证
  日前,沙钢集团东北特钢抚顺公司FS438压铸模具钢通过日本爱信公司认证。该认证是国际车企通用认证,这对东北特钢抚顺公司压铸模具钢进入国际车企供应商名录及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且通过认证后,将加快爱信集团在中国的模具钢本地化采购量,并替代进口产品。
  河北省钢铁涂镀防腐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敬业钢铁
  7月16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官网公示了195家2021年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敬业钢铁公司申报的钢铁涂镀防腐技术创新中心位居榜首。敬业集团于2015年3月在河北省发改委支持下260万吨涂镀板项目立项,该项目现已全面投产。
  酒钢宏兴股份炼轧厂炉盖喷涂隔离剂试验取得新突破
  近日,宏兴股份炼轧厂精炼作业区在精炼炉区域开展炉盖喷涂隔离剂试验。根据试验数据,使用喷涂工艺的炉盖积渣清理周期由10天延长至30天,可有效减轻职工作业强度。
  太钢型材厂积极推进“固废不出厂”
  为深入推进“固废不出厂”工作,太钢型材厂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两于一入”总目标和“三治四化”的要求制定了工作推进方案:一是规范固废的暂时贮存区;二是对固体废弃物进行分类存放,提高回收返生产利用率;三是要求专业科室与作业区通过优化生产组织或工艺过程等研究固废危废源头减量化、返生产利用技术,减少固体废弃物的产生量。
  青山不锈钢全球分拨中心开始试运行
  近日,由建发股份全资子公司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永青集团不锈钢全球分拨中心开始试运行,标志着建发物流与青山实业在供应链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此次,建发物流由物流天津公司牵头,调动厦门国运、精益物流事业部等业务单位的力量,为青山实业的供应链运营深度赋能。
 
(图片来源于网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