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天铁公司召开高层任职会议——李维建同志担任党委委员、书记、副总经理

2021-06-08 12:32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6月7日下午,公司召开高层任职会议,宣布新天钢集团人事任免决定。集团党委书记景悦,集团副总裁刘国旗,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裁赵斌,集团党委副书记、天铁公司原党委书记杨勇及公司总经理徐灯亮、副总经理梅忠、孙秀梅、董占平、王清秀,总经理助理赵文书、魏文奎等中高管、科级以上人员参会。会议由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佳主持。
  赵斌宣读集团党政人事任免决定。根据工作需要,经集团党委研究决定,李维建同志任天津铁厂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天铁党委全面工作;杨勇同志不再兼任天津铁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免去陈志立同志天津铁厂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提名孟大勇同志为天津铁厂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人选,按工会章程履行有关程序。
  杨勇作表态发言。他对集团党委和集团董事会关于天铁公司党政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表示衷心拥护和坚决服从。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在天铁工作30年的历程,表示将永远关心、关注天铁,永远是一名天铁人。他希望同志们主动向李维建同志汇报工作,敞开思想,围绕天铁生产经营,锻造职工队伍,集中组织力量全力推动天铁的发展,不辜负丁立国董事长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新期待。
  李维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决心与大家一道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尽心竭力做好天铁的工作,绝不辜负董事长和集团党委的重托,决不辜负天铁广大党员、职工的期盼。将尽快融入,与天铁始终休戚相关、同舟与共、勇于担责、恪尽职守,为天铁大家庭的美好明天竭尽所能,努力做到“四个强化,四个全力”: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全力做好党建引领工作;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全力做好配合服务工作;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全力打造天铁命运共同体;四是强化廉政意识,全力筑牢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
  徐灯亮在发言中表示,第一,坚决拥护集团党委关于天铁党政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衷心感谢集团党委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第二,衷心感谢杨勇同志对天铁改革发展所做的工作;第三,同心同力推进天铁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相信天铁党建工作在李维建同志的带领下,必将打造混合所有制党建标杆。
  刘国旗对杨勇、李维建、孟大勇进行了点评。
  第一,深情回顾了与杨勇同志共事的历程,高度肯定了杨勇同志是一位非常接地气、站位高、格局大、受广大干部职工爱戴的好书记。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杨勇书记为天铁公司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有目共睹。希望杨勇书记不管到哪里,都不要减少对天铁的感情,不要降低对天铁公司的关注,继续一如既往地为天铁、为集团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第二,对李维建同志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希望:维建书记来天铁当党委书记是集团党委深思熟虑的决定。李维建书记站位高、讲原则、能力强,而且任劳任怨。希望李维建书记在今后工作中,强化“党建为生产经营服务”的理念,与徐灯亮总经理,与全体班子成员配合好,在杨勇书记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力争各项工作再有新提升,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争做集团党建的标杆。
  第三,孟大勇同志担任工会主席是众望所归,这几年的工作业绩也证明他非常优秀。希望孟大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继续为公司发展多做贡献,同时,要围绕“幸福天铁”多为广大职工谋福利、做实事、做好事,全力打造幸福新天铁!
  景悦高度肯定了杨勇同志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李维建同志的工作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这次天铁党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由丁立国董事长提名建议,集团党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天铁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丁立国董事长对天铁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铁干部职工的关心厚爱。大家要认真落实丁立国董事长的指示要求,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保持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让集团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
  第一,要做到政治过硬,自觉讲团结、顾大局。天铁班子要把讲政治、重团结放在第一位,同心同德、紧密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天铁班子要坚持高站位,算好政治大账,正确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同时要处理好企业与地方的关系,争取各方支持,凝聚最大合力,借力借势实现新的跨越。
  第二,做到作风过硬,自觉讲担当、比奉献。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董事长“理想不改、创新不止、事业向善、惟有奋斗”十六字理念的精髓要义,真正想明白“为什么奋斗、为谁奋斗、怎么奋斗”,真正想清楚自己在企业的定位和方向。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勇于担当的模范,“会操心、敢着急、能解决”,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争做狠抓落实的模范,动真碰硬、敢抓敢管,一杆子插到底,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天铁班子要带头下基层进班组,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宣讲活动,把问题谈清,把思想谈透,把意见谈好,切实关心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全力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打造企业发展的命运共同体。要把稳定摆在突出位置,畅通信访渠道,增强工作敏锐性,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隐患。
  第三,做到业绩过硬,自觉讲创新、求突破。大家一定要增强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充分利用好混改体制机制优势,把民营企业的市场化优势和企业现有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最大程度激发企业的活力、动力,闯出一条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奋力走在集团前列、走在行业前列,打造民营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标杆。要全力抓好技改项目,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深化对标学习,进一步提升重点指标的行业排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抢抓市场机遇,实现企业稳产高产、盈利创收。
 
  文/江志强  图/张万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