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2021年5月我国出口钢材527.1万吨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06-08 12:32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2021年5月我国出口钢材527.1万吨
  海关总署2021年6月7日数据显示,2021年5月我国出口钢材527.1万吨,同比增长19.8%;1月-5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3092.4万吨,同比增长23.7%。5月我国进口钢材120.6万吨,同比下降5.8%;1月-5月我国累计进口钢材609.7万吨,同比增长11.6%。
  河钢集团2GPa超高强钢助一汽新车型“轻装上阵”
  日前,河钢集团为一汽新车型生产的2GPa超高强钢顺利下线,产品将用于客户全新开发车型的四门防撞梁制造。河钢集团围绕“双高产品”持续发力,在汽车用钢方面瞄准汽车行业轻量化、安全发展趋势,积极开展高品质高强钢、汽车外板生产技术攻关,助力“两个结构优化”迈上新台阶。在与一汽合作中,组建一汽2GPa合作项目团队,与一汽研发总院开展多轮次技术交流,对客户原来所用材料、产品性能等进行分析研究,向一汽提供了可以替代1500MPa级产品的2GPa产品,并顺利通过了客户零件性能对比实验。采用2GPa热成形钢方案不仅能满足客户的产品性能要求,而且可实现单个零件减重10%以上。
  攀钢钢轨铺到墨西哥“玛雅铁路”
  5月21日,在攀钢钒轨梁厂万能二线成品库区,一名英国劳氏船级社技术人员在该厂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验收用于供应墨西哥“玛雅铁路”的115RE钢轨。根据合同,这已经是攀钢在今年为该项目定制生产的第三批钢轨。
  “玛雅铁路”是墨西哥的国家战略项目,全长1500公里,去年6月初开工建设,预计工期为28个月,由中国、美国和日本的钢轨制造商供货,其中攀钢供轨量占50%。这是攀钢钢轨首次在海外与美国、日本的世界顶级钢轨制造企业在同一个项目中同台竞技。
  广西盛隆年产550万吨热连轧项目开工
  据上海宝冶消息,6月1日,上海宝冶承建的广西盛隆产业升级技术改造(第二阶段)2250热连轧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顺利开工。项目位于广西防城港盛隆公司厂区内现有的1780毫米热连轧车间北侧,主要包含原有线材生产线厂房拆除及新建一条年产550万吨的2250热连轧生产线,建筑面积104600平方米。
  生态环境部:进一步强化降碳的刚性举措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6月5日在出席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会场活动时表示,生态环境部将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总抓手,推动制定实施碳达峰行动方案,进一步强化降碳的刚性举措。综合运用“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等手段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建设,遏制高碳高排放的旧动能。发展绿色金融,培育绿色低碳技术和产业,激发绿色低碳的新动能。
  重庆将打造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
  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随着近期多个氢能源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或加紧建设,重庆加速“抢滩”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新市场,并在全产业链发力。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表示,目前本土车企已上市3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配套企业加快集聚,并加快推进公交车、物流车等示范运营。
  广东湛江港首次靠泊40万吨级船舶
  从广东湛江海事局获悉,40万吨级船舶“矿石湛江”轮通过主航道进港,6月3日傍晚安全靠妥湛江港601泊位,标志着中国华南沿海港口首个40万吨级码头重载调试成功,同时也刷新了湛江港开港以来靠泊的最大载重吨船舶纪录。
  河北廊坊集中开工93个项目,总投资416.9亿元
  6月4日上午,廊坊市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93项,总投资416.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3.3亿元。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现代商贸物流等产业项目64项,总投资330.1亿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