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涉嫌污染环境犯罪!多家在线监测运维公司被依法查处

2021-03-30 18:08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近日,唐山市环保执法检查组检查重点排污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时发现,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迁安分公司、唐山市绿创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污染环境犯罪,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迁安分公司
  该公司派员工赵某某、李某某、吴某某负责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在线监测运维工作,赵某某等3人与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存在不正当利益交换,对其干扰在线监测数据采样、造成数据失真行为放任不管。现公安机关对赵某某等3人以涉嫌污染环境罪依法刑事拘留。
  该公司派孟某某、王某某、霍某某、杨某某负责河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在线监测运维工作。为保持业务关系,该公司负责人王某及孟某某等4人对河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干扰在线监测数据采样、造成数据失真行为放任不管。现公安机关对孟某某等4人以涉嫌污染环境罪依法刑事拘留,正在对王某涉嫌犯罪问题进一步进行侦查。
  目前,公安机关对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迁安分公司涉嫌单位犯罪立案侦查。
  唐山绿创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该公司派员工魏某、张某某负责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在线监测运维工作。为保持业务关系,魏某、张某某伙同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干扰在线监测数据采样、造成数据失真,该公司负责人景某某在明知魏某等人行为的情况下放任不管。现公安机关对景某某、魏某、张某某以涉嫌污染环境罪依法刑事拘留,对唐山绿创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涉嫌单位犯罪立案侦查。
  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派员工朱某某、李某某负责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线监测运维工作。为保持业务关系,朱某某、李某某伙同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干扰在线监测数据采样、造成数据失真,该公司负责人潘某某在明知朱某某等人行为的情况下放任不管。现公安机关对潘某某、朱某某、李某某以涉嫌污染环境犯罪依法刑事拘留,对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单位犯罪立案侦查。
  根据有关规定,禁止上述3家在线监测运维公司参与唐山市政府购买环境监测服务或政府委托项目,驱逐出唐山自动监测数据第三方运维市场。同时,自即日起,对上述3家公司在唐山市安装在企业的设备暂停联网、验收和备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