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诗歌

备足“三餐” 开启新年新征程

2024-02-26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虎”力全开

        龙行龘龘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铆足干劲的钢城人

        迅速从“假期模式”

        一键切换“工作模式”

        以积极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在新征程上展现钢城人的

        新作为、新担当、新风采

“收心餐”先行:收假收心 将状态“拉满”

        “会后,立即着手确定公司2#汽车衡投运时间,并积极开展8#汽车衡调试工作,同时规划3#汽车衡开工时间……”收假第一天,该单位迅速召开收心会,确保全员从“假期模式”转变为“工作模式”,及时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中。科级以上干部第一时间深入班组,核实到岗人数,关注职工上岗精神状态及重点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全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真正做到“收心归位”。同时,对春节期间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梳理春节期间存在的问题,定期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从早、从细、从严、从快谋划开年重点工作,优化项目施工方案、健全完善措施、提升办事质效,为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做好“辅助”。

“培训餐”开胃:精烹培训餐 重塑学习常态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学习“快速充电”的最佳时机。为迅速提升全员安全技能水平,该单位精心烹制培训大餐,针对不同岗位特点,制定标准化作业视频脚本,通过学习标准化作业指导教学视频,确保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遵循规范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从安全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安全操作规程等方面入手,对职工进行全面培训,强化人员安全思想意识和行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日日行,不惧千万里,时时学,哪怕千万卷。后期,我们将采取‘缺什么就补什么’的方法,为干部职工提供更多的业务技能提升大餐。”该单位教育培训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安全餐”垫后:重点检查 助力节后安全生产

        安全是一切工作之首。该单位将安全生产视为头等大事,迅速组织开展区域内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危化品储存、消防设施、衡器设备改造以及路灯地基等重要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强化防范和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在检查中,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第一时间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和设备隐患,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及时验收,确保隐患排查治理闭合管理。此外,建立内部隐患有奖举报机制,设立举报渠道,发挥一线员工“吹哨人”安全监督作用,鼓励职工互相“找茬”“揭短”,及时消除隐患、把好安全关口、主动破解难题,营造“举报无惧,被举报不恼,全体受教”的良好氛围,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 写给春天
下一篇:三月遐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