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诗歌

那些“暖心”画面 在十里钢城绵绵涌动

2022-11-25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乔苗云

        你不想见的大白,

        是他们日夜思念的家人。

        你不想睡的觉,

        是他们熬不完的夜。

        你出不去的门,

        是他们回不去的家。

        你辗转反侧的床,

        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归宿。

你不想见的大白,是他们日夜思念的家人。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都好几天没见你了?你在那边辛苦不辛苦?妈妈,我想你了……”一个8岁的小女孩正哭着和母亲视频通话。

        当前韩城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积极响应公司返岗驻厂的号召,检验计量中心检斤员孙晓琳简单收拾了一下日常用品,就奔赴物料保供生产一线,24小时轮班值守,并主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面对物料车辆急剧增多的情况,她主动请缨,要求前往北门一线执勤防守,投入到防疫车辆“不落地计量”服务中。她从早上一直忙到凌晨,因不停歇地往返在物料计量与服务的路上,脚后跟磨破了皮也只是拿创可贴轻轻粘上,没有一句抱怨。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她几乎一天都没喝水,忙起来吃饭也不能准点。在非常时期,她忍痛将仅有8岁的女儿留置在别人家中托人照顾,面对女儿的哭闹和不愿,担心女儿在陌生环境会不适应,偶尔利用吃饭、休息的时间,给女儿发个微信视频询问一下女儿学习、吃住情况,害怕女儿过度担心,她总是寥寥几句之后便匆匆挂断。当女儿看到妈妈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眼泪止不住地流,嘴里不停地念叨:“妈妈,你要做好防护,我等你回来!”

        “疫情改变的是我们的工作方式,但改变不了的是龙钢人积极、严谨的工作作风。”笔者在采访时她说道。她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精神,值得最大的敬意。

你不想睡的觉,是他们熬不完的夜。

        “在非常时期,一定要确保全厂通信设备顺畅,疫情当前,这是目前唯一最安全、最‘有效’的沟通方式。”该单位党总支书记在疫情防控部署会上强调道。

        为应对疫情,全力做好通信保障和信息化支撑,作为通信监控班通信小组组长陈军虎在当天晚上20:45,接到需增加多部电话、调整多个视频设备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通信小组成员携带设备材料、工具及相关防护用品进行施工。

        “师傅,你先吃点东西垫垫,全厂这么多点,也不急这一会……”小组成员将面包递给他,却被他以要加快安装进度为由拒绝了。寒冷的夜,暖色的微光照在他的脸上,一缕缕白色的“蒸气”从他的头顶向上蔓延,戴着口罩,呼吸的热气也让眼睫毛有了天然的“保护色”。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击退他们的工作热情。奋战到23:35,他们终于完成安装调试6部电话、网络故障处理16项的工作任务。

你出不去的门,是他们回不去的家。

        “这一顿爱心晚餐,让我尝到了家的味道,也让我感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让我更有干劲、也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质检党支部书记张强边吃饭边说道。

        原来,化验工吴岁妮在上夜班期间,看到大家为了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加点、滴水未进,于是下班回到生活区的家中,与家人一起洗菜、切菜、煮粥,精心为大家做了南瓜小米粥、馒头、小菜等“爱心餐”,并在第一时间送到岗位上,给连续奋战的岗位工作人员。

        当大家对她表示感谢时,吴岁妮笑了笑说,“看到大家忙前忙后,吃不上一口热乎饭,我心里也很着急,虽然不能到抗疫一线去,但我可以利用自己住在生活区的便利条件,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一直到大家都可以回家的那一天。”

        危难时刻,有一种信念让人勇往直前!

        艰难之际,有一种温暖让人倍受感动!

        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

        向光前行,必走出黑暗!

        在这场战斗中,

        每个人都是一道光,

        无数道光

        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筑牢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向前看,

        无论黑夜怎样漫长,

        白昼总会到来!

上一篇: 一张邮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