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诗歌

骄傲!自豪!振奋!《钢铁脊梁》热播中,龙钢公司反响热烈

2021-12-08 15:31    来源:炼钢厂    作者:党委通讯组

        随着大型工业纪录片

        《钢铁脊梁》的上映

        钢铁行业反响热烈

        圈粉无数

        每一名龙钢人都感受到

        骄傲!自豪!振奋!

 

        12月3日,龙钢公司炼钢厂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纪录片《钢铁脊梁》。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炼钢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素华:

        纪录片《钢铁脊梁》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的内心再次被震撼!节目以百年历史为笔,以一代代钢铁人接续奋斗为墨,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钢铁画卷。历经艰难困境的钢铁工人,必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赓续炼钢精神,发扬优良作风,激发干事热情,为实现钢铁强国梦不懈奋斗!

炼钢厂原料党支部书记 王礼宏:

        一道道钢铁工人伟岸的身影,一件件领先全球的技术与产品,一部大型工业纪录片《钢铁脊梁》展示了党和国家的高瞻远瞩和长远规划,展示了亿万钢铁人百年来的不懈努力和接续奋斗。身为新时代的钢铁工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致力于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挖潜增效,精益求精、千锤百炼,我们的钢铁强国梦一定会实现。

炼钢厂技术员 白文龙:

        当看到《钢铁脊梁》纪录片第三集《钢铁之翼》和第五集《钢魂铁志》中出现龙钢人的身影,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陕钢的改革与发展。正如纪录片中提到的,龙钢的发展与腾飞离不开龙钢人的奋斗,无论是龙钢公司脱硫脱硝系统的成功投运,还是全国劳模薛小永带领职工坚守在砌炉一线,都展现出龙钢人在新形势下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作为龙钢人,我将努力学习业务,让伟大的钢铁精神薪火相传、矢志不渝。

炼钢厂转炉送料工 薛云峰:

        对《钢铁脊梁》的期盼,不仅在于这一献礼建党百年的扛鼎之作,曾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举行了盛大的开机仪式,留下许多美好瞬间;更在于这一全景展示钢铁工业发展征程的视听盛宴,为我们决战决胜四季度攻坚战,加底气、添锐气、增豪气。通过观看纪录片,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一代代钢铁人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突破了无数的“卡脖子”技术,有效支撑了不同时期的国民经济发展,所以我们一定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炼钢厂基层通讯员 张婷:

        通过观看《钢铁脊梁》纪录片,我见证了中国钢铁工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崛起到腾飞的历史记录,无不令我振奋。领略中国钢铁人的拼搏与付出,感受日益强大的钢铁技术,一幕幕催人奋进的执着,我对老一辈钢铁人的尊敬不禁油然而生。作为新一代钢铁人,处在钢铁经济向智能数字化,绿色环保化转型的风口浪尖上,我将立足岗位、自强不息,肩负起不懈奋斗的强国梦想,用满腔的热情撑起这份钢铁脊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