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诗歌

祖国在我心中

2021-09-29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庆龙

        又是一年金秋时,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2岁华诞。

        这72年是历经沧桑的漫漫长路,这72年更是风雨兼程的伟大历程。这72年,我们有过辉煌,也有失落。但不变的是中国人民为了国家繁荣、社会进步,而付出心血,努力奋斗。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要对祖国母亲说:“伟大的母亲,生日快乐!”

        即使用全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和最炫耀的文字来赞美祖国母亲,都不为过,因为祖国在我心中。但是我们的祖国,依旧饱经风雨、倍受屈辱。至今,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仍然忘不了八国联军的烧杀抢掠,忘不了那贴在每一个中国人身上的“东亚病夫”的标签,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日本侵略者南京大屠杀的恶行。面对这些屈辱的历史,我们虽然很受伤,但并没有屈服。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多难的民族,但是多难必能兴邦。

        因为国人深刻地认识到了,落后就要挨打。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浴血奋战,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因为中华儿女明白,只有在危难中挺起民族的脊梁,祖国母亲才能真正地站起来。中华儿女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乐章,用血肉之躯拯救民族危亡,才迎来了祖国美好的明天。

        看今朝,无论是1997年香港回归,还是1999年澳门回归;无论是2003年全民对抗“非典”,还是2008年抗击汶川大地震;无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还是2018年港珠澳大桥的顺利竣工;无论是2019年5G网络开通,还是2021年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都彰显着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彰显着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砥砺奋进。

        近些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高,国际地位的上升,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祖国在政治和经济两大方面都已经显著提升。面对伟大祖国创造的这些奇迹,一种对祖国的敬畏油然而生,一种无比强大的骄傲涌上心头。我深知,幸福来之不易,因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中华儿女用血肉铸成了钢铁长城,我们青年人更当百倍珍惜,为了自己的祖国,为了心中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祖国母亲,一路走来,历经风雨,却一路微笑,一路从容。时光荏苒,祖国母亲在我心中愈发伟大,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我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把对祖国的热爱深埋心中,作为自己一生的梦想奋力前行,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