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诗歌

我与钢城的六年之“养”

2019-06-21 11:27    来源:轧钢厂    作者:姚雪亮

        时光荏苒,似水流年,一晃进入轧钢已有六年。蓦然回首,师傅传道受业,同事勠力同心,环境日新月异……往事历历在目,我被感动着,震撼着,幸福着。

        2013年初入钢城,那时因为所分岗位与专业不对口,本打算大干一番事业的我突然失去了方向。大班长得知情况后,迅速动员班中的骨干员工对我进行“加餐”,从认识元器件到学看原理图,从案例解析再到实践操作,班中的同事轮番上阵耐心教导,倾其所有,解囊相授。这是我第一次被轧钢这个大家庭所感动。

        2016年公司体制改革,人员优化。各个单位、各个岗位面对突如其来的减员和作业量的增加,钢铁人没有抱怨,没有一蹶不振,为了更好地服务岗位,他们边工作边学习,有的一分钟拿来当两分钟用,多敲打一行文字,多维修一个设备,多发现一处隐患,他们对钢城的无私奉献,来源于对这座钢城最真挚的热爱;有的则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倾囊相授给自己的同事,让一个人的效率成为了全班的效率。“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的企业精神在这里得到了诠释。

        2017年,从风雨洗礼中走出来的钢铁人,还未细细品尝胜利的果实,就已整装前行,六年的治亏创效,六年的扭亏为盈,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他们以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以自我革新的工作追求,全面投入到提质增效、追赶超越的任务中。从作业率75%到85%的换挡提速,从三切分到五切分的不断攻克,从棒线到精品板带的结构调整,用了短短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同行业多年打拼的成绩,并在多线切分、控制轧制、智能化制造等领域实现了超越。

        2019年,是集团公司全面落实坯材全转换的一年,钢铁人依旧秉承着“不怕苦,不服输”的牛脾气,为了生产不停歇,他们变得更加团结和勤劳。有时候,面对密闭空间内70度的空气,80度的地表,他们轮番上阵,三分钟的轮换时间,他们一咬牙就变成了十分钟,两个小时工作量他们却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可以全部拿下。“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积极践行效益共享、合作共赢工作理念。有抢修任务,兄弟车间定会搭把手;瓶颈攻关,职能科室一起帮着干。生产的顺行、效益的提升,成为他们心中最大的牵挂。

        这就是我眼里的钢铁人。在喧嚣的厂房里,他们用埋头苦干的执着,团结奋进的激情,敢于创新的勇气,践行着对这座钢城的热爱,对钢铁事业的热爱。

上一篇: 浅夏嫣然
下一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