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初冬

2023-12-04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张金标

        清晨的露珠在叶片上晶莹剔透,微风拂过,晨曦中的一片宁静渐次被寒意侵蚀。初冬的脚步悄然而至,大地在这个时刻,似乎都变得安静而肃穆。这是一个过渡的时刻,落叶纷飞,天空中的云彩也显得比往日更加低沉,仿佛对冬天的到来有所期待。初冬,我喜欢这份宁静,这里面似乎蕴藏着一种微妙的内涵。

        初冬,是一个关于时光与岁月的故事。看着窗外的树叶渐渐萧疏,我深深感叹岁月的无情。或许在初春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生机盎然,绿叶扶疏,繁花似锦。然而,时间终究会使一切回归平静,也让我领悟到生命的脆弱与无常。正如那些枯黄的叶片,它们告诉我:没有什么是永恒的,一切都在流逝。然而,在初冬的寂静中,我找到了懂得珍惜的力量。

        初冬,是心灵与思想的沉淀。在这个季节里,我总是喜欢独自漫步在静谧的小径上,让风儿吹过我的脸颊,感受这份宁静。或许,正是这份静谧,让我有了更多的思考。在这个时刻,我静下心来,思考过往的得与失,生命的意义,以及内心真正的渴望。初冬让我学会了与内心对话,也让我懂得了珍惜此刻的宁静,珍惜内心的平和。

        初冬,是恍如隔世的美。在这个季节里,大地失去了昔日的繁华,一片沉默与枯寂。但是,我从初冬的景色中依然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或许,在这个季节里,大地正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展现着自己的美。在寂寥中,我看见一片残留的花瓣,在格外的洁白中绽放;我看见一树残留的叶片,在风中依然婆娑摇曳。正是在这种逆境中,我发现了一种无法言喻的坚韧之美。

        初冬,是感悟与思索的时刻。在这个季节,我学会了感恩。感恩生命所赋予的一切,感恩岁月的洗礼,也感恩生命中所遭遇的一切。初冬让我懂得了宁静,也教会了我如何去感受内心深处,那份属于自己的宁静和美好。愿你也在初冬中寻得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感悟生命此刻的美好,体会内心深处的平静。

        初冬,用心感受这份美好的宁静,或许,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充满内涵的季节。无论何时,初冬的美好始终会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生根发芽,它是关于生命与内心深处的力量的寓言。愿我们在初冬的寂静里获得内心深处的力量,坚韧地面对一切的无奈与变迁,正如初冬里的生命一样屹立不倒。

上一篇: 冬至祝福
下一篇:坚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