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向祖国栋梁致敬

2023-08-14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张健

        你们或许无心,或许忧国,所以去钻研,敢于站在第一线,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证,也让世界知道到了中国的实力,也或者是国家领导人改变了国家,或者是伟人创造了国家。

        也许中国不会忘记你们的贡献,也许追星族不会去向往,更也不会让你们的血汗白流,更是你们的无私奉献,也是你们的坚持,换得现在的成绩。是否你们抛弃了家庭,抛弃了所有,如果,邓稼先与钱伟强与钱伟长、钱学森在世,知道中国现在这么强,当时是他们伟人挺起了当年一穷二白的国家,或许他们知道,二十元对于他们根本算不了什么,因为他们知道国家需要科技人才。

        中国的速度终归是你们,也是那些的伟人,支撑起了国家,你们奉献了自我,也终究是伟人创造的世界,也是伟人承担了一切。

        我们的最朴实的追星精神不像以前一样,这个国家巨匠做过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了,詹天佑,钱三强钱伟长,钱学森,华罗庚,甚至现在的莫言,屠呦呦甚至连最起码的三流歌星挣得少。

        他们做过多少贡献,他们挺起了当年一穷二白的国家,他们突破了多少个不可能,做出了多少奇迹?是伟人创就了国家,也是他们让祖国繁荣昌盛,是他们在前方挺起了困难,他们是最美逆行人,逆行在前方,他们是真正的偶像,他们甘为孺子牛,出于病痛,或者疾病,逝去了,他们是一代风云人物,我们不能让他们流血流汗又流泪,所以我们下一辈更要继承这种精神。

        当年战斗过的老兵同志传承了几辈人的工艺,他们的生活,没有一个普通影视明星自在,他们住着几百年平米的别墅,他们呢?甘愿默默付出自己人生的最后一滴血,也换不来一些小鲜肉,著名歌星,著名影星一天挣的钱。

        有信仰的人了不起,有着崇高的信仰让人去仰望,谁才是时代中的真正的明星?现在的人都去关注娱乐,泛娱乐的时代会让人觉得阶级固化,能力时代让人觉得有希望。也是那个时候的人反而会潜下心去做一件事情,但是现在不行,人们都要求速成,快速看到效益,快速成名,就算有些人潜心研究出来成果,也会被已经一些成名者模仿和边缘化,被打压而默默无名,这样的背景下永远出不了真正的大师。

        风雨多年,人生无悔,英雄不问出处,高手不在常处,总是危难时刻,你在前方,抗下这样的灾难。更说明你是个不败的勇者,永远的英雄,精神的领导者,我们只要心存正义,怀着一颗正直的心,你也是个英雄。曾几何时,又是曾经,喊出了豪言壮志,不曾忘记那些的大家期盼的眼神,所盼望的期待,希望别要出现那种人,去对他们有歧视。

        从全民信仰精神信仰,到一起改革开放,从无到有,从全民努力到全民娱乐,是精神贫穷了,还是时代的变迁让更多人去信仰明星,还是没人去关注科研,还是更多人有信仰的力量。

        还是我们国家巨匠做过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了,来有更多人去关注这件事情,也更让人所气愤的是有人利用英雄,去抹黑,去造谣,去诋毁英雄。

        有多少的国家栋梁为了完美的家庭洗尽铅华,做一个普通人,还能看到一些人在去说他们的不是,他们为国家贡献了多少的不可能?

        还是那些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无休止的工作,换来的是少得可怜的工资,就像专注于古典音乐的工作,更多的人去追求速成,没有人去更愿意去钻研。

        就算没有精神依靠也不能盲目崇拜,自媒体的出现让网络更加丰富,国家在热搜榜的扶持下,不再是戏子家事天下知的时代了。

        可别让娱乐去成为第一生产力,别让将军孤坟无人问,别让戏子家事天下谈,别让风云英雄惨淡淡,更别让娱乐百家尽评论。

        就算让娱乐开始通过媒介去增长经济,志满天高,更何况?去往梦想的任务任重而道远,砥砺前行自当强,不忘初心得始终,千里长征曾走过,高举红旗功名扬,把发扬祖国的文化传统做到最好,更要做到,百年计划磬警鸣,祖国雄狮早已醒,长征精神永常在,筑梦路上世代延,所以去向所有的英雄致敬,向伟人致敬,向国家栋梁致敬,致敬!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