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热情的夏天

2023-08-09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段丽萍

        太阳炙烤着大地,热浪滚滚而来,就像一片无形的、浓烈的,却不会燃烧的火山,所到之处:地表发烫、枝叶皱眉,外出的行人都不由得加快了出行速度,想逃离“火山”的炙烤。夏季,实在是火热。

        夏天的午后,太阳的光芒穿透了薄薄的云层,毫不留情地射向大地。树叶在阳光下闪烁着绿意,仿佛在太阳的怒火下挣扎着生存。行走在街头,人们蜷缩在阴凉的角落里,寻求一丝清凉。汗水如泉涌般从额头滑落,无处可避的炙热令人烦躁不安。这样的夏天,是不是让人忍不住想要逃离?

        然而,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大自然却以她特有的方式展现着无穷的生机与美丽,看着那郁郁葱葱的树林,成片的绿叶在夏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为这个炎热的季节带来一丝清凉;那田野里金黄的麦浪,在夏日的阳光下泛着金灿灿的光泽,仿佛大地上铺满了一层金黄的地毯。站在麦浪中,微风拂面,清凉与金黄交织在一起,让人陶醉其中。

        夏天的夜晚,别有一番风情。虽然白天的高温未曾离去,但夜晚的夏风吹来,带着丝丝清凉。夜晚的天空繁星点点,如同无数盏明灯,在黑幕上闪烁着神秘的光芒。夜晚的蝉鸣声此起彼伏,成了夏夜里最动听的乐章。躺在充满热气的床铺上,凝视着天花板上微弱的光线,听着蝉鸣声,夏天的夜晚仿佛不再那么闷热,心中也渐渐平静下来。

        夏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这是让人欢喜的时刻。当久旱的大地终于迎来第一场夏雨,那种沐浴大地的感觉,让人感到无比的畅快与舒爽。夏雨滴落在炙热的土地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仿佛是大自然在向世人展示她的魔力。雨后的大地,散发着清新的气息,一切都显得那么新鲜与生机勃勃。

        夏天是一个多彩的季节,不仅有大自然的美景,还有丰富多样的水果。西瓜、哈密瓜、葡萄、油桃等,都是夏天的特产。切开一个西瓜,红润多汁的果肉让人垂涎欲滴。在酷热的夏日,享受着清凉的水果,让人感到无比幸福。

        夏天,是一个火热的季节,带着她独特的魅力和美景。尽管大自然的炙热有时候让人感到不那么舒服,但她却在细微之处展现着无限的美好。夏天的清晨和夜晚,是感受大自然生机与宁静的时刻。夏天的雨季,是大地沐浴复苏的时刻。夏天的水果,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美味佳肴。

        让我们在这个火热的季节里,体味她特有的风情,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感受她带给我们的热情、快乐、清凉与舒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