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听雨

2023-07-05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王智勇

        下雨的时候,我总是会静静地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景象,心情也随之变得平静起来。细细的雨丝从天空中落下,轻轻地拍打着窗户,发出清脆的声响。雨水滴落在窗户上,形成一道道流淌的水痕,仿佛是一幅抽象的画作。我不禁想起那首经典的歌曲《窗外》,歌词中写道:“窗外的雨,好像在哭泣,我试着去听,它在说什么。”

        雨水不断滴落,像是在诉说着什么。我闭上眼睛,静静地聆听着,仿佛能够听到它们的声音。小时候,每当下雨时,我总是会跑到窗前,看着雨水滴落,听着雨声,感受着那种平静和安宁。那时候,我总是会想象着雨水是从天上洒下来的祝福,洗涤尘世的污垢,带来清新和美好。我也会跑到院子里,跳进雨中的小水洼,感受着雨水滴落在脸上的感觉。那时候,我觉得雨水是如此美好,如此神奇。如今,我已经长大了,但对于下雨的喜爱却从未改变。每当下雨时,我总会静静地欣赏这独特的美丽和神秘。

        下雨的时候,城市会变得格外安静,仿佛整个世界都沉浸在雨水的美丽中,街道上行人稀少,车辆也变得缓慢而安静,那是一种平静、祥和、安详的气息,让我感到无比舒适和放松。我独自漫步在街头巷尾,感受着雨水的滋润和清凉,看着路边的花草树木,它们在雨中变得更加生机勃勃,仿佛在向我展示着生命的力量。我喜欢坐在咖啡馆里,品着一杯香浓的咖啡,看着窗外的雨景。咖啡馆里弥漫着淡淡的咖啡香,让人感到温暖和舒适。窗外的雨水不断滴落,像是一首悠扬的乐曲,轻轻唤醒我的心灵。

        雨滴落下,水雾朦胧,我听着那美妙的音符,感受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情感,是平静、是安详、是温馨,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和满足。我喜欢听雨,去感受生命的美好和神秘,感受世界的多彩和奇妙,忘却一切烦恼和纷扰。

上一篇: 最好的陪伴
下一篇:只能对着他微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