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读书,是改变命运的重要途径

2023-06-25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高仙红

        最近一直处于热搜的抖音直播“带货王”董宇辉,这个因为直播带货而火遍全球的年轻小伙现在是人人皆知。就在一年前,他的一段双语带货视频,将“东方甄选”直播间推上热搜,也让中国乃至全世界认识了这个年轻人。

        “当你背单词的时候,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当你算数学的时候,南太平洋的海鸥正掠过海岸;当你晚自习的时候,地球的极圈正五彩斑斓,但少年梦要你亲自实现。那些你觉得看不到的人,和遇不到的风景,都终将在你生命里出现。”很难想象这段话是出自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小伙,也就是因为这段话,他被冲上了热搜,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他,涌进了他的直播间。

        有人说看他直播,像是上了堂课,下单则是知识付费,还附送产品,还要不断复习不定期参加考试;有人说暑假要把孩子“焊”在他的直播间;有人说躲过了李佳琦、薇娅,但没躲过董宇辉,最终“败”在了他的直播间;也有人说东方甄选的直播间简直是直播界的“天花板”,别人在介绍产品,他在“贩卖”人间理想。

        是啊,在他的直播间,他能与各位文学大咖侃侃而谈,举止得体、幽默诙谐。带货时双语直播更是让人津津有味,每一本书他都能出口成章,文学历史、哲学典故更是信口拈来,每一件产品在他的眼里都是充满着人间烟火,有着独特的故事,卖个玉米能让粉丝们哭成泪人,卖个大米也能让一个人连听四天直播而买了四袋大米。

        这些都源于他对读书的执着,他在直播间里分享“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然而人的一生,不一定都有机会行得万里路,但阅读万卷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唾手可得。”董宇辉分享了他如何从一个自卑、害羞、说话语无伦次的农村小伙转变成一个出口成章、侃侃而谈的带货主播,这都源于他爱书、爱读书。

        如果问读书的意义到底是什么,知识到底有什么用?我想董宇辉的爆火,就是最好的答案。他不仅拉高了直播带货的档次,甚至让这个行业变了“质”,变得更有文化、更有内涵、更有水平。

        董宇辉在分享《活着》的时候,在讲完主人公福贵从一个花天酒地、极尽荒唐的阔少爷到败光家产、气死老爹,最后一个人孤苦伶仃地过完一生,董宇辉说“活着本身就是意义,活着的本质就是去珍惜生命,珍惜感受生命的力量,在艰难困苦中选择继续前行。”他独特的见解让我再次翻开了这本书,这一次,我没有像第一次读这本书那样对福贵痛恨至极,没有过多地惋惜怜悯,心中更多了一种豁达,一种为了活着而勇敢地生存下去的勇气。

        人们从董宇辉的直播中,感受到了知识的魅力,体会到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力量,看到了“为什么要读书”最接地气的答案。董宇辉的直播唤起了人们对知识的渴望,对读书的热情。有人说“自己20多年没有喜欢过读书,看了一场董宇辉直播,竟然爱上了读书”,说“董宇辉以一己之力掀起了读书的热潮,文字的力量太惊人”,还有人说“董宇辉对生活就是一剂解药”治愈了太多的纠结与不堪。网友们毫不吝啬各种赞美之词,表达对这位才智过人的年轻人的欣赏与喜爱!我在心里问自己,董宇辉为什么会成为这样的董宇辉,在我进入他的直播间的时候我瞬间就有了答案。

        让我们坚信阅读的力量,坚信知识改变命运,让我们约定一起去读书,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更多的知识,在阅读中寻找真实的自己,实现生命最真实的意义。

下一篇:最好的陪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