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清明寄思念

2023-04-16 10:37    来源:轧钢厂    作者:贾丹丹

        春分过后,一切都变得生机盎然。但真正的春,仿佛在清明的时候才悄悄探出脑袋。

        清明的时候,没有酷暑,没有严寒,一切都刚刚好,即使是风不经意地掠过鼻尖,也令人陶醉不已。风里,夹杂着说不出的思念。一年里,我们一直在孤独着,等待着,期盼可以有那样一刻,将心中汹涌的思念全部倾倒。风烟袅袅在无限的遐想里呼唤,滚烫泪水在柔软的膝下哽咽。清明时节,我们在坟头拔掉杂草,贡上食粮,青草轮回,思念不变。

        春燕从头顶飞过,叽叽喳喳;蚂蚁在窝里探望,翘首以盼;晨露在叶尖滴落,微微颤抖。坟旁的树木干枯了太久,似乎伴着清明的到来也多了一丝绿色。“清明时节雨纷纷”,突如其来的一场雨,好像是亲人的回应,我们在雨里互相交换思念,诉说未说的快乐,给予真诚的祝福,我祝福他们在远方的世界里熠熠生辉,他们祝福我在未来的道路上坦坦荡荡。

        我知道,生离死别是无法避免的一次经历。当我自以为已经用时间抚平了那段伤痛时,夜晚的心痛依旧令我无法释怀。撕心裂肺的痛苦一次次在亲人的坟头发酵,难掩的悲伤令我热泪盈眶。在死亡面前,我们总是无能为力,面对逝去的亲人,我们学会了珍惜生命。清明的天空,天色恢恢又不失春色活力,细细一品,不知哪里的无奈与可笑,可能是无法再见的遗憾,可能是遗憾过后的惆怅。他们依旧像生前一样,担心打扰我而迟迟不出现在我的梦里,我们之间的所有,是梦里都无法弥补的遗憾。

        由于前世的缘分,让我们今生成为亲人。缘分,它一直承受着岁月的考验,生命虽然璀璨,同时它也短暂。在他们前往另一个世界的那一刻,天地之间就有了清明的约定。有时候,我们的关心再也得不到回馈,因此,学会给予爱是我们最应该做的。多看看身边的人,不要吝啬自己的关怀,可能,父母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回家多看望一下他们;可能,弟弟妹妹只是希望我们能够给他们多买一些玩具,多抱抱他们;可能,朋友也只是想向我们诉说一下心中的忧愁,分享一下生活的快乐……

        如今,活在当下成了最现实的语言。父母康健、孩子在侧、三两朋友,听起来平平无奇,但已经是中等偏上的人生答卷了。在清晨,我们依旧伴着黎明的朝阳,带着他们的爱,继续前行。

下一篇:母亲的豆芽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