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雨中梧桐

2022-07-11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薛英刚

        云翻卷,风呼啸,一场暴风雨在孕育着……

        灌木花草在狂风中奋力抗争,被吹弯了腰,在风中飞舞着、呻吟着;树下的蚂蚁成群结队地忙碌着,扛着食物匆忙躲进窝里;鸟儿似乎已经预知了暴风雨的猛烈,它知道自己经受不住暴风雨的袭击,畏惧那刺眼的雷电劈空,更耐不住那震耳的雷声,所以它要快速远飞……

        看,办公楼前的梧桐,株株高耸,棵棵挺拔,它们听着震耳的雷声,看着席卷的狂风,挺直了身躯,似乎在大声地呼喊着:“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它坚信,风雨之后就是万里晴空!

        果然,狂风来了,暴雨骤至,夹着雷鸣闪电,撕破天空密布的乌云,劈向了群山绿衣,吹折了灌木的臂膀,又凶狠地扑向梧桐。它想把梧桐推倒,想把大地淹没,想把群峰刮平……可是,高傲的梧桐,依然威武挺拔,纹丝不动,任狂风咆哮,大雨倾盆……

        它们一次又一次地扑向梧桐,意图使它屈服,任它们摆布。然而,伟岸的梧桐把头昂得更高,把腰杆挺得更直,把臂膀摇得更猛,顽强地同狂风暴雨斗争。梧桐蔑视着那肆虐的狂风暴雨,心中充满信心,斗志无比从容……

        密云散去,雨过天晴。太阳热情似火地腾空而出、光芒四射,照耀着远处的崇山峻岭,照耀着威武的梧桐树。经过战斗的洗礼,它显得更加茁壮、蓬勃。狂风梳理了它的枝叶,只吹掉几片枯叶;暴雨冲刷了它的躯干,只洗净它身上的泥土;它沐浴着金色的阳光,挺起了坚强无畏的身躯,舞起了翠绿坚硬的手臂。它无比欢喜、无比快乐。它望着苍茫无际的群峰,望着身旁青翠的灌木花草,望着朝气蓬勃的办公楼……

        它欢喜,它高歌,它要在歌声中再去迎接新的斗争。

上一篇: 外婆和葵花
下一篇:花开半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