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生命

2022-06-21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张建

        我们应该感谢父母给我们生命,让我们有幸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享受这个世界的美丽。有人说:“生命像一支歌,歌唱了美丽梦想。生命像一首诗,谱写了喜怒哀乐。”每一个生命都谱写了自己的生命篇章。正如呱呱坠地的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小草顽强地探出头来,蚕蛹破茧成蝶的那一刻翩翩起舞……都是生命的力量和象征。人类作为高级动物,我们更应该珍惜生命,用自己的生命创造出更高的人生价值。

        在零八年的那一场汶川大地震中,便验证了生命的可贵。多少人被淹没在废墟中,几天几夜不吃不喝,甚至呼吸不到新鲜空气,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放弃活下来的希望,等待着救援队的救援,他们把手指咬破,吮吸着这么一点点营养作为活下去的依存,这让我看到了生命的伟大和顽强。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地震发生后的一个月零六天,救援队在一农户家的废墟里扒出一头猪,连主人都傻眼了,这头猪在废墟里,仅靠水和木炭生存了三十六天,体重从三百斤下降到一百斤,虽然没有猪饲料,没有泔水,但它居然生存了三十六天。于是,它成了网红猪,网友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猪坚强”。这奇迹般的事件鼓舞着人心,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倍加珍惜,且在生命的旅程中绽放出异样的光芒。

        世界上有很多伟人,将有限的生命活出了无限的精彩,他们的生命精彩,不因疾病或者挫折而挫败。比如说伟大的科学家霍金,霍金在二十一岁那年查出了一种近乎使人绝望的病症——渐冻症,医生告诉霍金,它的寿命仅剩两年,这对于当时的霍金来说无疑是一场噩耗。不过幸运的是,虽然他得了这种病,却并没有在两年后去世。在二十三岁的时候,霍金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博士学位,并且开始研究时间简史。在之后,霍金的身体在不断的恶化中患上了肺炎,他的讲话能力也是在气管手术后丧失,只能借助语音合成器与他人进行交流。不过即便如此,霍金依然没有屈服于命运,在越来越严重的病情影响下,霍金几乎失去了生活能力,但他依然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达到了很多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成为一名时代的巨人。

        生命诚可贵,它有时候顽强,有时候却很脆弱,我们不能像伟人一样有所作为,但是我们可以在自己的生命历程中发光发热,珍惜热爱生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