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岁末感怀

2021-12-27 10:24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晨辉

        不知不觉,一年又即将过去。站在2021年的末端,内心有无限感慨与不舍,多想把时光挽留,让岁月停下迅疾的脚步。

        四季轮回,从花红柳绿的春天到万物萧瑟的冬天,我们都是季节匆匆的过客。岁月清浅,红尘滚滚,被时光裹挟着一路向前。柳絮蝉鸣,夏荷冬雪,来不及回味,未等来感伤,就被轻轻划过。季节辗转,有过起风的晨,也有绚丽的黄昏,再浓烈美好的瞬间都会在时光的磨合下慢慢变淡。岁月流逝,终不会停滞不前,烟火散尽,徒留一地落寞。

        光影如飞,世事繁杂,终究是剪不断,理还乱。回望2021年,一场疫情从年头贯穿到年尾。病毒好似一道无形的枷锁,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让本就兵荒马乱的世界呈现一片乱象。好在我们有幸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民抗疫,涌现出无数令人感动的瞬间注定成为我们生命中绕不开的记忆。但人生百年,疫情不过是短短一瞬,陪伴我们的依然是行云流水般的光阴。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回望一程,茫然间又一年。生命和光阴流逝的无奈,滋生在悲欢交织发酵的记忆里。生命如同树叶,来去匆匆,春天的萌芽好像就是为了秋天的凋落。生命原本就脆弱和短暂,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有些事,一眨眼就来不及。人生忽如寄,有太多的乍然离场。来日方长其实是自欺欺人的最大谎言。天地无常,我们和父母重叠的光阴在一天天减少,他们只能陪我们走过生命中的一段路。孝敬父母千万不要等,总有一天我们会失去双亲,不要让“子欲孝而亲不待”再次成为遗憾,等到那时,我们会无限追悔此刻的时光。人生无常,余生并不长,千万不要在痛彻心扉后才学会成长。

        寒凉袭来又一年,三餐四季,柴米油盐,人生的种种不可说处,想绕开也难。这一年中,我们经历了许多事。一句不中听的话,一次善意的帮助,一腔愁绪无法排遣……但是,生命是单独的个体,无论怎样的血肉交融,还是要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纵使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也要学着与生活和解,学会自我疗伤,欣然接受现实生活的残缺和不完美,坚信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愿我们永远温暖,乐观地对待一切。

        昨日已成过去,未来依然漫长。拥有时珍惜,错过了无悔,余生向阳而生,自然会春暖花开。

上一篇: 赏独处之美
下一篇:温暖的冬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