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青春

2021-10-18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张健

        青春是一个个性和张扬的时代;青春是一首歌,时而温柔婉转,时而忧伤漫漫;青春是一首诗,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充满诗情画意。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青春的我们编制着五彩斑斓的梦,内心炽热,想当宇航员,想当科学家,甚至想探索太空。那时候我们稚嫩而年少轻狂,想别人不敢想的事,做别人不敢做的事。青春的我们有着最好的年华,最美丽的梦,肩并肩的友谊,肆无忌惮的快乐。我的青春我做主。

        青春有着春天的羞羞涩涩,有着夏天的血气方刚,有着秋天的秋高气爽,有着冬天的来日方长。每一个季节代表着每一种心情。那时候青春期的我们叛逆、顽固、调皮就是代名词。青春期的肆意洒脱,自由奔放,追求个性潮流。不管现实与梦想的差距让我们活得开开心心。殊不知现在的我变得优柔寡断,面对事情的得与失,进与退,我都再三考虑和周旋,不知是我们失去了青春的颜色,还是我们长大了。

        “还记得那年盛夏,心愿许的无限大,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与时间为敌,就算与全世界背离”这是我们在青春时期许下的心愿,或多或少可以看出我们那时候的一颗赤诚火热的心。青春时期的友谊也是最可贵的,纯洁而无暇,珍贵而难得。还记得那些年,为了逃课不惜撒谎。不惜挨班主任和父母双方的教育,这样坚强的意志也只能用到逃课上了吧。这些又羞又好笑的回忆让人难以忘怀,只能用时间去珍藏它。

        青春应该是血气方刚,应该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应该是不屈不挠,克服困难,锻炼美好品质的时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用我们的青春续写祖国壮丽的篇章。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用青春写出壮丽的诗歌。青春当立志。在心里就立志扎根,报效祖国,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志向会生根发芽,有朝一日更会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应该骄傲地担起责任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也许正是人生中无数的坎坷、艰辛与美好,磨炼出我们坚定的意志,放飞了我们的想象!而青春也正代表这种坚定、顽强、无畏的意志和想象!我们曾经受过的伤,忍过的痛,都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想象!我们放飞我们的梦和五彩缤纷的想象力。我们用想象和意志编织着彩色的青春梦,这才是青春该有的色彩。

        青春不言败,也是我们该有的口号。人生是不断挑战的过程,我们不能屈服于一次失败,跌倒了我们就爬起来,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经历起挫折和失败的人才能感悟到成功的来之不易,青春是无畏的,是不言败的精神!只要我们有这种精神,我们便永远拥有青春!

        美好的东西总是稍纵即逝,但是我们曾经拥有过美好的青春。并且没有虚度年华就是我们对青春最好的诠释。我们要砥砺前行,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的日出。青春这幅美丽的画卷就永远没有尾声。

上一篇: 老家的柿子树
下一篇:简单的幸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