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当我们唱响那首歌

2021-07-30 11:16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郝佳彬

        当我们唱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逢听到国歌,不论身在何方都倍感亲切,不论身在何处都感到无比自豪。一首歌、一段旋律、一段历史可以用歌声记忆,每一段时光都可以用旋律来讲述。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奋勇向前的身影,在激昂的歌声中我们体会到新中国的气势如虹。

        当我们唱响“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那一艘小小的红船在嘉兴南湖上飘荡,承载着一个民族的希望,托付着人民的希望。越过艰难险阻,走过万里长征,趟过急流险滩,冲过惊涛骇浪,最终变成了一艘带领中国民族昂首向前的航空母舰。翻看中国共产党党史,他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他们有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他们有着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他们也有着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就是这样一群人,驾驭着这艘小红船,不断奔赴,永远向前。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更会以实干为舟、以奋斗为桨,不忘初心、努力拼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筑梦远航。

        当我们唱响“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那是改革开放在春天的故事,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于是将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向了大江南北。多少风风雨雨,多少辛勤汗水,给这个干枯许久的中华大地,带来了滋润。中国共产党人几十年来砥砺前进,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谱写了国家发展和民族团结奋斗的美好乐章。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声音,时至今日,我们依然会时常唱起《春天的故事》,不断弘扬改革开放,不断促进科学发展,迈开新世纪新中国的新步伐,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积极奋发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凝心聚力,继续谱写发生在春天的“新故事”。

        当我们唱响“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全国人民刚刚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完百年诞辰,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回首过往,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惧风险、披荆斩棘,让美丽的中华之花倾情绽放。面对洪灾,我们逆境生长,不畏艰险;面对地震,我们奋勇向前,不怕困难;面对疫情,我们逆行出征,无畏死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之中,我们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敢于斗争、敢于拼搏,最终取得可喜的成绩。面对未来,我们一代代、一辈辈中国共产党人义不容辞地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同时也担起了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我们将在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进取。

        听,耳边正回荡着那份“初心”誓言,在新时代不断焕发着我们心中的“中国力量”。

上一篇: 淋雨一直走
下一篇:人心静处是心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