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寻梦五一

2021-04-29 08:58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小时候,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梦想,看着书里的流浪人,背包客,以为拥有自由的灵魂,穿梭于世间的每一个角落,便是一生的浪漫。于是便对诗和远方有了无限憧憬。

        那时候,以为乘上火车,就到达了远方;那时候,以为世界都是海子所说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时候,以为所期待的远方都是美景,是绿瓦白黛的江南,是仓央嘉措所书写了一生的布达拉宫,是大片大片的麦田,是漫山遍野的红叶,更是云南大理,苍山洱海。

        随着时光的浸染,青春慢慢消散,才明白,那所谓“诗和远方”里,也有好多的无奈与疲累。刚下过一场雨,到处都是绿叶红花,天空出奇的蓝,都是一副被刚刚洗涤过的模样,小院里,刚刚种下的那两株花,也长得异常好。看着这四周的景色,心里无数次有一个声音呢喃,该出发了,该出发了……

        五一未至,朋友圈里早已有了大理的美景,是漫步于古城村落,是洱海上空,鸟鸣不断,云卷云舒。

        多年来,总是看着别人行至远方,看着别人走过一个又一个城市,到达一个又一个村落,自己却没有出发的勇气,也总是找很多借口,什么人山人海,看不到景色,什么家里的花草没人照看,什么路途遥远,时间不够等等。就这样,把年少时期的梦一再搁置。

        可是今年,心里却有了出发的声音,一次又一次,愈发强烈的催促着我,向前迈去。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因了那太多的像藤蔓一般肆意滋长的俗事一次又一次地将梦搁浅,藏在心里最深的角落,任之蒙尘。或者你站在我的对立面,早早地,便准备好了出发。

        不论你是不是我,都趁着这难得的闲暇,去看看别样的景色吧。若你不想迁徙,行往太远的远方,就寻一处清净之地,喝茶赏花,看如洗的蓝天;若你早已有了期待的风景,就及时出发,与它相遇。

        该出发了,该去走走看看,该去换个心情,该去拓宽眼界,该去放肆大笑,该去享受阳光了。

        该出发了,去吧!去追,去寻,去和所有想看的美景相遇,那些发了千次万次的芽儿,该芬芳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