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与春天相遇

2021-03-18 08:51    来源:    作者:杨张健

        春天是一个美妙的季节,她承载着希望、寓意着美好。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话,这不仅代表着人们对于春天的热爱,更是表达了人们的美好意愿。冰雪消融,万物复苏,这就是春天。我们熬过漫漫的寒冬、看过洁白的雪花,如今的我们更加期盼春天的到来。与春天的最初相遇便是在这个时间,这是初春的景象。也许万物还没有完全苏醒、小草也没有完全露出地面、鸟儿也不曾回归,但是春天确实已经来到。潺潺的小河流水、嫩绿的新芽,这些意味着希望,也在告诉我们春天已经来到。初到的春天如同新生的婴儿,也许不成熟但是依旧惹人喜爱。

        与春天的第二次相遇在晚些的时间,那是春天真正来到的景象。青青的草原,娇艳的花朵、和煦的春风,这是唯独春天才有的标志。我们已经不再期盼春天,因为春天已经来到,与其说是期盼,不如说热爱这美好的春光之景。忙碌的人们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开始工作,稚嫩的孩童洋溢着微笑在操场上快乐地奔跑,这是属于人们在春天的幸福。萌发的种子被拨入地下,这是秋天的希望,鸟儿成群的鸣叫,这是生命的律动。春天的美妙并不在于春天这个词汇,而在于万事万物共同构成这美妙的画卷。

        与春天的第三次相遇在更晚的时间,这是晚春的景象。温度渐渐地升高,蝉鸣声音逐渐响起,这是夏天即将到来的标志。晚春意味着春天即将结束,但是意味着下一个季节来到。不同的季节有着独属于她的美好,春天同样是这样。我们热爱美妙的春天,但是春光之景不能被一直保留。很多人都会惋惜春天的逝去,但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如同人生一般,不因过去美好的逝去而感伤,而是心怀希望、心怀憧憬继续迎接未来的美好。

        在不同的时间,与不同的春景相遇。人们都说,美好的东西不能被长留,这是属于美好事物所独有的魅力。初春、春天来临以及晚春是春天在世间不同的停留时间,不同时期的春天有着不同的魅力。春光之景是冰雪消融后的万物复苏,是炎热夏天之前的温暖,她有着独属于她的魅力,更有着独属于她的风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