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又见君子兰花开

2021-03-12 20:23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杨军

        周末,和同事去朋友家做客,一进门,窗台上一盆盛开的君子兰引起了我的注意。远远望去,只见那一个个鲜红的花朵如同团团燃烧的火焰,在阳光的沐浴下尽情绽放,而花朵左右两排形似箭一般的绿叶,宛如一双缓缓张开的绿色大手,慢慢托起一个火红的“太阳”。看罢,顿时让人心生几分惊喜,给人带来无限温暖。

        近距离驻足观赏,这才发现原来君子兰花开的样子真的很美,美得让人窒息。它的每朵花都有六个花瓣,花朵中央底部直至花瓣末梢,颜色由浅及深,由黄到红,丝丝分明,层层浸染,十多个花朵簇拥在一起,宛如一团大火球,非常唯美,异常壮观。静静望着那些花儿,突然眼前变得朦胧起来,感觉那就是天边飘过的一团赤红色的云,感觉那就是一团硕大的红绣球,感觉那就是……多看几眼,顿时就会让人心潮澎湃,内心充满无限遐想。

        君子兰花开,如期而至,从寒冷的冬季开始,一直到次年春季结束,花期如此漫长,只为将一年中最美的一刻呈现在人们眼前,直到花朵枯萎,它们依然保持着盛开的姿态,依然保持着艳丽的色彩。这是一种刚毅坚强的品性,这是一种威武不屈的品格,这种高贵的品格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君子兰不仅花期长,而且寿命更长,据说可以达到几十年甚至更长,因此它也成为了更多人喜爱的对象。

        人们喜欢君子兰,不仅仅是因为它那华丽的外表,还因其具有的高贵品格,更是因为它还有着很好的寓意,据说它象征着富贵吉祥、繁荣昌盛和幸福美满。试想,闲暇时光,如果一个人在家养一两盆君子兰,平时施肥浇水,精心养护静待花开,等到花开之时独自欣赏,认真聆听花语。这样久而久之,既活动了筋骨,还可以达到修身养性的作用,我想这绝对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