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时光入秋 愿是你眼中最美的风景

2020-09-08 14:56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韩林

       有人说,春华秋实的故事里,最好的时光往往不在山花烂漫的春,而是在凉凉微风的秋天。虽然当我们翻阅一首首古诗的时候,读到的总是“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萧索,总是“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凄凉,但只是这样的初秋时节,是凉风飒飒、天高云淡,更是晴空万里、气象万千、一派收获的喜悦和酝酿一份希望的蓬勃。少了些深秋的喟叹,留下的是“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昂扬,而或许这也是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个时节的原因吧。

       很多年前,在这样的时节里,我们曾经踏上过远行的列车,背着沉沉的行囊,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留下了成长的脚印,努力寻找着未来的梦想。那一段最好的年华,是在这样的秋天开始。那样的远行,从来没有“古道西风瘦马”的惆怅,有的是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和渴望。时光匆匆,年华流水,走过了一段最美的故事,我们又在这样的时节开启一段崭新的征途。因为在这样充满热情的年华里,我们不能不热烈去追求,哪怕总会带着伤,总会遇见一路的风雨。

       鲜衣怒马,仗剑天涯,我们把心里的热烈洋溢在对未来的执着上,一直斗志昂扬,一直热泪盈眶,相信选择了远方就只顾一路的风雨兼程,相信选择了地平线,就只把背影留给世界。一路风光,也一路尘土;一路拼搏向上,也一路跌跌撞撞。然后渐渐开始一点点明白,正如稻盛和夫所言“心不唤,物不致。”唯有对一件事情充满着无限渴望,才有机会与可能把这件事情做到最好。也真正懂得了,应该长大,收起那些没必要的情绪,心无旁骛的去做一件事情,因为那些悠长的岁月面前,所有我们自认为沧桑的故事,只不过都是一场匆匆而过的草木荣枯。就像是所有的秋风凉语,走过了也不过就是一场丰收的信使。

       也许这就是初秋能告诉自己的故事,愿时光入秋,一切都会是你眼中最美的风景。愿往后余生,我们都可以心向阳光,眼含着微笑,落在这样一段最美的时光里,有着那份坚强而执着的渴望,在一份拼搏和努力下,成为那个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他人的靠谱之人。

上一篇: 山村的早晨
下一篇:母亲的笸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