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盛夏晚,星光不问赶路人

2020-07-07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雷江花

        盛夏的夜晚,特别喜欢在漫天的星光下读一本书,或听一段音乐。沐浴着星辉,任些许微凉的风把思绪拉得悠长、悠长。不经意间,你会发现那些闪闪的光芒里,似乎有着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倾听的故事,悄悄地融化在我们心底,打开对生活所有美好的憧憬和向往。

        我们都是行走在时光里的人,在这个生活的舞台上,编织着一场叫梦想的大戏。途经山河,遇见知己,飘萍流转,一路风尘。或许我们会遇见无数的坎坷,在崎岖的路上风雨兼程。又或许会在某一个宁静的夜晚,偶遇一片灿烂星辉,带来一份淡然,一份静谧,让我们悄悄地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和行囊,在阳光升起的时候,重新走在梦想的路上。

        “本是青灯不归客,却因浊酒留风尘。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于是我们就这样朝着自己的人生方向走着,或许是为了完成某一个夙愿,或许是为了寻找一个人。长的是追求,短的是人生,所以没必要因为泥泞而失望,因为阴天而愁苦,坚定心中的那一份信念,不用在乎有没有到达目的地,重要的是我们在路上,永远年轻,永远慷慨,永远热泪盈眶。就像是凯鲁亚克《在路上》写过的那句话“在我心目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惫,从不讲些平凡的东西。”

        可能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努力做奔涌的后浪。尤其是2020年,在疫情的肆虐下,我们品尝过太多生活的苦涩,也被太多的奉献和勇敢感动着。一群坚定的白衣“逆行者”,穿梭在最前沿的“志愿红”,坚守在各行各业各岗位的“最美工人”等等。那些无畏的灵魂,那些真诚的笑容,那些善良的心灵,可能就是这天空里最美的星光吧。

        盛夏的夜晚,当再一次仰望星空的时候,愿我们仍然是那个眼中有火、心中有光,对生活充满无限热情和希望的少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