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最好的我们

2020-05-25 09:26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行兆军

        这世间的每个人,其实心里都藏着故事,也许是一些温暖的人,也许是一些遗憾的事。物是人非总是让人伤感,可回忆是人们相逢的唯一证据,把回忆拿出来,也就成了故事。

        故事的开头,多是惊鸿一瞥,然后一眼万年,故事的结尾,总是渐行渐远,江湖不见。也许相逢都很美好,但结果大多都不尽如人意,可生活就是如此,美好在于,我们无法预估它。

        绝大多数人,一生都会平淡如水地度过,并非像电影上那般波澜壮阔,也不如小说里那样匪夷所思,人们之所以喜欢看电影,读书,就是为了参与自已无法体验的人生。

        生活里没有编剧,没有人能改变那些既定结局。所有的人间烟火,悲欢离合,日月星辰都会记得……

        你举着一枝花,等着有人带你去流浪,等着有人带你去人海里安家。放眼望去人间满是举着花儿的人,那些还没来的人,多半是在路上,这个人需要经过万水千山,才能把你找到。

        我们都是普通人,想要的不过是一段稳定的感情,父母健康,日子平静温柔,或许在年少时每个人都有仗剑走天涯的向往,但生活终会归于平淡,能跳出这个圈子的人,寥寥无几,大多数人最后都会回到生活里,嫁娶良人,生儿育女,终此一生。

        所以无论你现在的生活是狂风万里,还是荆棘密布,你总会渡过去。那些毫无指望的日子终会变成你日后如数家珍的回忆。

        山川河流之所以高低曲折,就是因为有些障碍无法躲过,只能绕道而行。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一个怎么都无法释怀的人,放不下不丢人,但得知道什么时候放手。

        拼了命撞南墙,总是比不过换个人柳暗花明来得现实。可你若偏要撞南墙,也没人会取笑你,因为你了解自己的内心,你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即使受伤,你也心甘情愿。

        希望遇见这篇文字的你,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能得偿所愿,夜里有茶,日日有歌,有自由的心,也有踏实的家,冬暖,春不寒,此生不离笑。人间事或多有遗憾,但更愿你能四季无忧……

上一篇: 一双劳保鞋
下一篇:记忆里的夏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