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韩城的夏

2020-05-22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杨棉绒

        “绿荫生昼静,弧花表春余。”道路两旁的桐树给街道洒下的绿荫足够遮掩刺眼的阳光,抬头望向天空,鸟儿也不愿在空中多作停留,穿着长袖的我感受到阵阵闷热,不知不觉,夏至已至。疫情后的韩城,尽管满城的人们仍旧戴着口罩,忍受着炽热的天气,但仍旧抵挡不了人们拥抱夏天的热情。

        我爱韩城的夏。走在缝隙里布满绿色地衣的石板路上,空气中传来阵阵花香,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便已觉得神清气爽,驻足于此便听到蜜蜂嗡嗡作响的信号声,蝴蝶也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月季颜色各异,争奇斗艳。走进南湖旁的木桥上朝下看,倒映在湖面上有蔚蓝色的天空,还有几片形象各异的云朵,琥珀色的水中还有成片的芦苇,小片的睡莲在鱼儿们穿梭中荡起的波浪里轻轻摇摆,那群让人欢喜的鱼儿啊,刚嗅到夏天的味道便悠然自得起来了,真想扎进水中同做一只鱼儿,和它们一同在芦苇与睡莲之间嬉戏玩乐。

        我爱韩城的夏。这里的天气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一会儿天空蓝得比湖里的水还清,一会儿乌云便布满了起来,天色变得更暗了,空气中闷热的感觉让人焦躁,感受不到空气的流动,像是蒸笼一般。随着闪电划破天空,一阵阵雷声打破寂静之时,刹那间,飞溅的雨珠从天而降,雨滴在空中织起了一张密密麻麻的大网,将世间一切都装了进去。眼前的一切都被这场大雨洗礼着,树上的残叶随着风飘走了,残叶伴随着泥土的清香,落在雨水汇成的细流里越飘越远,那飘走的绿色,进了眼睛,入了心房,让人的身心都变得安静、凉爽了起来。

        大爱韩城的夏。待乌云化成雨水流尽了之后,韩城的夜也接踵而至,东南方的天空中升起一轮月,柔美却也明亮,像精灵一般,将月光洒满大地,繁星点点,点缀着整个宁静深邃的夜空。韩城的夜是舒适的、欢乐的。夜晚南湖的灯光秀,犹如人们晚饭后的一道压轴大餐,一场视觉盛宴,人们结伴而行,嬉笑打闹,互相在这月夜倾诉心声,忘却了白天的忧愁与烦恼!月色之下,人们的夜生活才真正开始,古城的美食街、金塔夜广场、民扬夜市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麻辣小龙虾、韩城馄饨、羊肉饸饹等,无时无刻都在挑战着人们的味蕾,吃着美食,喝着啤酒,听着动听的旋律,和亲朋好友们谈天论地,这样的夜晚别有一番情调!

        我喜欢韩城的夏,当汗水划过脸庞时会让我感受到生命的炙热;我喜欢韩城的夏,当午后与恋人携手并肩散步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我喜欢韩城的夏,当耳边传来蟋蟀鸣叫的声音时会让我忘情地陶醉在这迷人的夜……

上一篇: 布谷鸟又叫了
下一篇:绿萝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